自我實踐_閱讀喜悅之道心得

      2009/10/10 幸運參加台北希望園區主辦的多媒體課程下,認識張譯文老師。張老師是美麗新世界的站長,課程中老師說他會最教正面思考,這也是他專長只可惜市場需求量不夠大。10月底帶著好奇的心去該網站逛逛,剛好發現老師列出一正面思考推薦閱讀的書籍與影。在11月出差前,到禪之藝聽關幃云(Kevin) 老師的演講之便,順便買兩本書,一為喜悅之道,另一為創造金錢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
     
       哈,讀者想必我一定很想要有錢,自己大聲說:『是的』!就是要錢,創造金錢書中提及,有了錢即可放膽的去作自己想作的,擺脫為滿足民生需求而做非自己天命的事,這不是很棒的事情嗎?我最想作的還是利用講師角色,來協助需要的朋友們,錢並非人生全部的意義,而是一個過程,不是嗎?QQ老師順便送我一片歐林CD片,共有兩首曲子,一為冥想可聽,一為創造金錢書中肯定句收錄而成,讓我早日能改變思考模式,朝自己方向前進,感恩QQ。
      上述兩本書是歐林六書的其中兩本。閱讀喜悅之道時,個人認為不需要依章節來進行而是隨手翻閱,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不需限制自己。書很容易讀,看時讓人心有很平靜感覺。心得的撰寫方式,配合我閱讀的方式,個人隨意挑選兩幾段內容,再加入個人想法而成,供大家作參之。喜悅是一種來自內心的聲音,一種寧靜而幸福的聲音,只要我們願意聽,就可以靜靜享受。
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
      前面幾章主軸為將負面轉為正面的想法,我看的很快主因為大部份情況個人認為都不是問題。當閱讀到第五章--愛自己藝術,首次動用紅筆劃下這是段話:追隨老師有許多益處、但只有當你可以學會自己取得資料和帶來成長,才有益處。靜靜的思考這一段文字,立即讓我與8/15的晨間日記作連結,張永錫老師提及的一段話,姚仁祿先生向他說:走自己的路,與自己走路是不同。好棒,人的一生總以為在一間大公司中,扮演好自己並加強訓練,就是走自己的路,而真正的人生終極關懷與天命,應是要自己走路。寫到這裡心中仍感動與激動不已,常有朋友告知我,為何我讀書的速度如此快,個人認為一點都不快,讀書是我的享受與休閒,如此而已。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4
      閱讀到第七章,認識你的真正的力量。抄下一段話,與各位分享:『注意你更高的本性,你較低的本性即將因缺乏注意而枯萎。你不需要注意你內在那些造成你的痛苦,或使你感覺比較無能、比較笨的聲音。你可以只把你那部份當作一個小孩子;抱抱它,使它恢復信心然後繼續前進。別讓那些聲音吸引你太多的注意力,也不認為你是它們。學會不去傾聽那些你認為自己不夠偉大的內在聲音。』這段話也讓我自己中斷下來閱前,蓋上書思考著,我一直想將心智朝正面思考,但是老是跑出一些負面的聲音,該如何做呢?這段文字為我解答了。仔細想想從小很少有人會正面肯定我,但犯錯後肯定狠狠被修理,這二、三十年的心智模式就是如此,且自己也從未真正的讚賞別人,肯定別人。告訴自己後續再現負面聲音,不要壓抑它,只要轉化它,抱抱它,用自己的愛去化解它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
      書中帶給我許多的想法,再來就是欣賞、感恩與增多律。當你想要更上層樓時,不是你的專業能力,不是競爭,而是感謝。讓感謝來提升你的能量,感謝你的朋友為你接電話,感謝你的家人為你洗米做羹湯,感謝你的司機將你照顧你的安全,當你感謝時你的意志就一直提升,讓意志與你的心相連,進而讓你去作你最喜愛的事,不斷的向善循環之。朋友,謝謝你耐心的閱讀,感恩
clip_image020clip_image022
      此篇撰寫於慈濟靜思堂中的靜書軒中(12/5),只為想感受正面的能量,我也想來這裡奉獻自己的力量於此。

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興正的噗浪:projason

6 則留言:

  1. 很棒的分享。正面思考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就如果祕密書中的吸引力法則。多往好的方面想,就會得到好的結果。

    回覆刪除
  2. 專注在你所要的,就如此簡單!

    回覆刪除
  3. 蔡大哥你好^^
    你的文章幫助了我~
    真是很感謝你
    你是否能讓我分享轉貼給我朋友呢?

    回覆刪除
  4. 三月份愛的調色盤主題就是樂觀 正面思考
    真巧~~~

    回覆刪除
  5. 執行長,謝謝你的參考哦!正面的議題,永遠都被需要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