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學習不斷電

    元旦假期三天,只有一個人獨自在桃園家中,想想也真是荒!老婆與兩個小孩在娘家,並不是鬧家庭革命,而是因為我之前工作實在有點繁忙且需要當空中飛人,只能被迫兩地,時間短還好但時間長有點受不了,好不容易有三天假期,本來想要享受老婆親手做的美食,卻又是一場空!
三天假期中,就來學習一些新的技巧讓自己比較能專心,我分為三個面向來談:
學習新電腦技能讓簡報多樣化:學習如何美化照片與剪輯成電影
學習未來二年的技巧:以教練專業職能與英文為主軸
與人際的互動:同事、家人與親人的互動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學習新電腦技能讓簡報多樣化:學習如何美化照片與剪輯成電影
    關於照片的美化方面,買一了本書為『讓部落格變漂亮』,學習一套光影魔術手,軟體很容易學,主要將照片作一些修補,若有照片較暗或較亮。再來就是將照片作一些邊框、主題標示…等。同時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因為上傳部落格的圖片很多,可以將整個圖片作整批處理,例如將圖片檔案變小、加字加邊框…等,不需逐一作處理,很方便的!
    接下學會簡單的Movie Maker,此為Windows內建大家都有。此軟體可將照片變為像電影一樣播放,除此之外,還可以將照片、背景音樂、影片三者作結合,再結合之前的照片美化功能,就可以讓照片說故事哦!學這些技巧可是花了我二天學的成果,同時也學會何從DVD擷取一小段下來,技巧都不難,但若你不行動,不會還是不會,不是嗎?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學習未來二年的技巧:以教練與英文為主軸,研究MobileMe同步化
    個人對講師這是職業很有興趣,雖現在的功力不到一成,剛好去年11/30參加教練年會,自己評估後教練這個專業領域我也很喜歡。所以這三天就開始作一些評估,想要去上課之,後續對我帶團隊、帶領小孩、學生方面上,應很有幫助,才是!教練領域是我未來二年主要進修課程。語言能力也是需要加強,參加TxxxxxA課程,主要是考量在家進修的方便性,今年小孩就要接回來,我也不想錯過陪伴小孩的成長機會,我已試驗一段時間,自制力應是沒問題。同時也學會,連背英文單字也可以用心智圖法!哈,真是意外…
    近來發現的行事曆整合還有點不方便,剛好發現MobileMe可以符合我的需求,其功能是利用『雲端科技』將所有的無線裝置整合,整合項目包含Mail,行事曆,待辦事項…等,利用一整天研究,但在同步的時還是失敗了,上網查了一下要如何處理,依網路的評斷,似乎還不是很成熟,網路科技我不是很熟悉,還是等一年之後再說吧!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與人際的互動:同事、家人與親人的互動
    2010/1/1 是元旦也是我在公司的值班日,時間排定的真好,因家人不在,最好這些事情通通完成。1/2則是上台北與大姐一家人聚一聚,順便品嚐大姐的好手藝。就在大姐的家中,意外與同事小宋連上線,經由MSN談了個人想法,同事問我為何我有毅力去學習,我回答是夢想驅動力若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驅動力,目標只是訂好玩而已,我已有多年慘痛經驗,目標訂完後就好好收藏起來,再也不理它。建議兩本書給同事,請他參考一下,同時一起邀他1/13一起去上理財課,哈!我自己一個小掌聲,同事在下班後還願意事我談一些事,真好!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
    每一年我都會將學習電腦的技能,算是進廠維修,電腦資訊技巧不能生疏,因為將來不會有秘書為你理大小事,只能緊密的結合科技,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最多的事情。三天下來,學的收獲很多,有的成功,有的要持續進修,有的則是失敗,我都可以接受。相信功不搪捐,不論失敗還是成功,都會在不久的將來,會用其它面貌出現且緊密的結合個人想去的方向。另外,我也終於完成晨間日記的封面,將個人、台灣、網路與世界的TOP-10作最佳的連結,個人很喜歡這個格式,那你呢?
clip_image018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5 則留言:

  1. 放假三天,你真的過的很充實,很棒。我其中有一天,去幫忙書法展配合紅酒的活動。也學習到很多。

    回覆刪除
  2. 大哥 我之前也是使用光影修圖居多
    但在組圖方面 它功能較為不足
    想要跟你推薦一套簡單的修圖軟體
    在組圖方面來說可以補足光影的不足
    http://www.wretch.cc/blog/jackiewu7/14217774
    使用變化可參考
    http://ulon27.pixnet.net/blog/post/25112426

    若您不介意 可參考我的網站
    http://irisblogy.blogspot.com/2009/08/r4d_21.html

    另外也要謝謝您網誌的用心分享 讓我有省思ㄋ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Iris,就知道大家很熱心,我目前正在學一些基礎的事情啦!!我會將你網站加入我的書籤中,若你有一些看法後,也歡迎來討論哦!

    回覆刪除
  4. 看來您這三天可真是忙啊~~一點都沒浪費掉時間ㄟ
    光影魔術手我也是在部落格學習相片編輯時學的~確實不錯玩~
    後來有人玩PhotoCap 聽說更好玩~但我已經沒再學了>"<
    movie maker也是因為做愛團影片而研究了一點點~期待看你的成果展喔^__^ 看到你的晨間日記 心智圖的 你真的很有心學習ㄟ~~加油喔^^ 等我找到我的動力再來請教你喔~~~

    回覆刪除
  5. 玉子媽,謝謝你的回應!利用一些時間作學習,自許為自我實踐家,利用學習一步一步來實踐自我的人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