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人群_讓年輕人變優秀的七個好決定-書友會

    聚會的學習滿滿,於社群中不斷的流傳,在此就不再重覆分享,這一篇是個人的記錄與想法。這是一個機緣,我也還不敢問,為何David教練會找上成為這個園地的小主人,負責來招待大家。但至少有這樣一個經驗,讓我有了主辦這個活動的體驗。本想這個活動是以David教練為主,但教練告訴我,輕鬆一點,不要太嚴肅。就這樣,一個主題之下,展開了許這個聚會!當然我就是主人,不過,我可是連一點小流程都沒有,只能順著現場的流,來主持這場聚會!
clip_image002
    沒有流程,好像更能放的比較開。首先,讓大家先介紹一下,自己從那裡來的,有那些期待,每一個人介紹自己的都很有幽默感,因為讓整個氣氛輕鬆不少。接下來,請神秘嘉賓美華來分享連續743(12/11)為止,每天早起完成那些事。很有毅力的的早起,然再利用最喜歡的相機拍下記錄來,成為一個影片,這樣的一故事,讓大家都很感動,只是一句,我受夠了!實現夢想,願景,於別人的眼中,也許要捲起袖子好好大幹一場才行,但我們也可以有多元的社會價值觀,從微小的行動做起。個人我也比較喜歡從微小行動完成,因為每天進步0.2%是我的核心價值,我相信的是累積的力量
clip_image004
    從來賓的提問中,我發現一個有趣的問題,就是大家都對生涯規劃有疑問,但了解該如何開始探索。相反的於教練的來賓身上,有許多可以幫助年輕的人工具,但不知需要啟發的年輕人在那裡!這是看似簡單的問題,但問題就是問題,不論多麼小的問題,沒有處理就會一直在那!現在,我們於Facebook上有一個社群,也許可以讓教練與年輕人有一個小小的連結。

    讓年輕人變優秀社群 (Facebook) 是由陳朝益教練發起,歡迎大家

    最後,由我作主題分享—年度計劃經驗分享(連結讓年輕人變優秀的七個好決定的第一章),還好於12/10已有分享的經驗,30分鐘對我而言不是問題,也謝謝在場的朋友的回饋,大家反應都很不錯,這是一個雙贏的結果。我想,年度計劃是短暫的,關鍵還是在於問你是誰這個人生的大哉問,我還是一樣,無法解決如此大的問題,就將目標不斷的切割,一直到可以執行為止。個人的年度計劃今年是第二年,與伙伴共同來討論,更有感覺!我也相信,持續做下去,一定會很有力量,我不要一時的感動與衝狀,而是要長久的行動,因此,不能只有計劃,要找的是願景?然後回答,我是誰?我快樂嗎?
clip_image006
    最後,記錄下來三個小故事,是David教練分享的!第一,雨天過後,會發現馬路上有許多的蚯蚓,很努力的爬,但很可惜方向錯了,就會死在馬路中間。缺乏高度,方向錯了,是永遠到不了岸。第二,一場美國1978年兩面奧運游泳金牌得主 Brain Goodell 親自分享重要秘密,設定目標,越清晰越好,將它寫下來,放在你能看到的任何角落,每天不斷的重複告訴自己這個目標。給自己一個清晰的影像“達到目標時會是什麼情境?將這個影像牢牢記住,在心裡不斷的播放。第三,喜愛攀岩的兒子告訴他,如何來克服懼高症,就是在攀岩時,不要回頭看,一直往前看就對了!分享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

蔡興正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