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人群_禪之藝公益講座年度計劃

      時間來到晚上九點半,正準備播放最後一個影片,禪之藝是一個心靈的綠洲,就該很溫柔的說結束。影片中的歌手張國榮輕輕唱出,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當我在備課時,不知為突然為何被這首歌感動。我想也許是扣主題的緣故,許多人想作年度計劃,卻一直擔心,自己作的不夠完整,不夠好,因此讓拖延習慣一直存在,「我就是我」首歌告訴我們,不用擔心,不用害怕,只為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自己,每一個人的計劃都是最好的計劃,這才是我們真正做計劃背後的驅動力,不是嗎?


.團隊學習
       學習不只是向講師學習,更好的學習來自共學的伙伴。當我請大家分組時,共同利用心智圖法來進行發散式的思考目標,三~五分鐘之內,就產出許多的目標,再經由每一組的分享,更能展現出群體的智慧,一個學習面向的主題,只不過短短的10分鐘,就產出超過10個以上的面向學習。再來,從文字化轉為圖形化的過程,更是精彩,一樣的圖片,不一樣的角度來思考與詮釋,讓人覺得好不精彩,尤其是桂英的分享,讓我記憶深刻,圖面上有許多空白,不是沒有學習,而是學習無限!再從團隊回到個人的身上,我邀請了禪主QQ來分享個人的願景板,總是覺得,分享時眼睛是發亮的,有著一股力量往前走,這樣的學習,讓人感覺到很溫馨,無壓力,但仍是有成效的!
.個人學習
   這一堂課是我整理民國100年到底完成那些事情時,發現民國100年連一場公益講座都沒有,因此主動寫信給QQ,希望能有機會來一場公益講座。主動積極,告訴別人自己的想完成的事,這是與成功有約的第一個習慣,被動人生由別人來決定,主動積極的人由自己決定。同時,因為要備課分享,讓自己又再次老老實實的思考過一次,該何來分享,才能讓人有收穫。經由這一場的分享之後,再次的體會到,不要一直想著別人,自己得先感動自己才行,才有機會讓前來聽的伙伴,感受到你的分享的熱誠!

    會後,禪之藝的二姐妹小聊一下,霙霙說許多感動,而QQ卻問我,自己的感覺如何?我答,我也很感動,不知會何,於禪之藝看影片,或是分享,情感總是特別高低起伏,也許這就是禪之藝的氛圍吧!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選擇作我自己,允許自己的為人,分享過程中有許多不盡如意,也有一想個人想法在裡面,但我想當我是最原本的自己,用最真誠的心與大家分享。這場的分享會中,也認識一些人,例如了寶爹,乃慧…等,最後謝謝大家的回饋與支持。
蔡興正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