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人群_學習樹年度計劃工作坊

    過三天了,好不容易靜下來,因為當下感動實在太大!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自己,不論你是何種行業,甚至是家管,只要有一個平台,大家還是願意來談論自己的夢想,尤其是每一個人發表自己的夢想時,都是最為真誠的。我好喜歡這樣的聚會,一個溫馨的地方,一些共同想要完成夢想的人,放膽聊著自己的夢想,身為主辦人,我只有一句話,這就是我要的。
clip_image002

.團隊學習
    分享的內容,共分為四段,主題一:回顧民國100年,主題二:思考2012年的願景,主題三:分享個人從願景到落實生活中的一些作法,主題四:共同願景,我們如何有效的連結。看著每一個人努力的去思考與回味過去一年完成的事情,緩緩道來許多的回憶上心頭,嘴邊都有一絲絲的滿意的微笑。從兆興的表格思考與生活的連結,美華的影片發揮極致的影響力,還有靜儀的生命故事與12原型的展示…,都有其獨特性。分享過程中,我低頭看了一下手錶,頭皮有點發麻,時間才不過1.5個小時,我就覺得已打開更大的視野,許多人的創意,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很慶幸自己有機會聽著朋友的分享!這就是團隊學習的力量!
clip_image004
.邁向2012
    能量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不知為何,我自己感覺到禪之藝看影片,就特別的容易感動!經由一個早上的分享,靜儀說,本來一直不知要道要如何完成願景板,但突然之間,於這樣的一個能量場域,文思泉湧一下子就完成了!哈~~,原本這我覺得很奇怪,但聽完姚老師的小兒麻痺疫苗發展過程的那一段故事,該發明者也是到俢道院才解決一堆之前想不出來的問題!每一個人五分鐘討論著2012年,不論現在的願景板是否真心想要的,是否需持續修正,至少第一版出來了,最後,以一段小豬想吃餅乾的影片,作為檢視的方法,請大家務必要記得!做中學,事上磨,才是比較符合個人的想法!我也特別將合照於當天就洗出來,然後,請每一位同學,給予別人真心的支持!同時,這也是能量的聚集處,請同學要記得時常拿出來看哦!
.談過程
    事前很忙,事後的成果就會很豐碩,於這一次我再度感受到了!從10月決定買MAC之後,就以這一次的工作坊作為目標,所有影片,投影片…等都是用MAC完成的!雖然學習MAC不到二個月,但成果個人相當滿意!於軟體的部份,我重新構思一本筆記本應要有的東西,不能只是拿來記東西,還要滿滿的回憶!我覺得,於軟硬體方面,我都辦到了,不知上課的伙伴們,你們是否有感受到呢?最後,我也要謝謝靜儀的回饋,他說,今年的興正,變柔軟了!很喜歡這個自眼,一定要放上的啦!
clip_image006
    再次謝謝來參加的伙伴,除了我很熟悉的朋友(富萍,亭美)之外,也謝謝景銘與美華,參與這一次的聚會!讓不是學習社群的人,有機會感受,同時也開放對外的連結!更感謝,良真遠從高雄來,而這些照片當然還是由Iris操刀,Iris的功力,才能讓大家大飽眼福,而QQ這個場地也是恰到好處!再次謝謝這次的伙伴,看似為他,其實是為己!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整理出這份簡報與活動!期待明年再見!

蔡興正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