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個人年度計劃

    12月了,很快的一年又將近,你的心頭是否一些想法呢?是否該來做些什麼事情呢?年度計劃相信這個名詞會跑出來。「硬目標」提及,其它大部份的人不太相信,設定目標對未來有一些幫助,因此,大部的人都是一興起,當有好玩的事情來時,這些事情又再度拋於腦後了。個人則是相信的年度計畫,今年是三年了,我感受到設定年度計劃一些好處,讓自己更加專注,同時,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能量,吸引一些個人從未想過的事情,今年,分享一下個人的想法,同時,於12/10我也會與一些伙伴,針對這個議題,作一天的工作坊!
clip_image002


.回顧100
    計劃開始之前,我會先回顧過去一年,那些是好的?那些又是應來加強!而這些記錄,因個人有兩週記錄一次的習慣,並不是困難的!有了記錄,才能反思,才能真實的呈現。比較自己於2010.12月的計劃,於2011年六月之後完全走樣。原因在於我換了新工作,我認識一些人提供我一些機會,我結交了幾位前輩,這些原因,都是讓我在下半年走出一條不一樣路的原因,有些事因為我還在努力中,並不方便談,但整體而言,實際與計劃的,除了財務上的收入沒有達到預期,其它都是比之前好,同時,許多事情就會讓我於2012年更加豐收!那你呢?2011年進行的如何?若是從1到5分(優),我會給自己4分,你又會給自己幾分呢?
clip_image004
.前進2012
    2012年的計劃方式,原則上沒變的。這是個人於上動力加油站時,所歸納出來的方式,人生平衡是我要的,因此以人生幸福輪作為基礎,利用心智圖展開八個面,從試吃→深化,這樣的方式還容易的,提供你參考!2012的願景板我已完成,中心為個人的品牌與家庭,右邊則是持續深耕四個學習的面向-分別為時間/能量理理,TED影音,哈佛幸福課,生涯發展…等,將這些課程轉化之後,更進一步的開課與大家交流。而左邊則是,要與兩個社群合作,利用團隊的方式,與公司,社團…等來交流,作為個人轉換之前的學習,同時,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隊,專注的點都是一致,我得保持專注,才學得到東西。所謂,志心守道,道方能成。
clip_image006
.連結社群
    雁群理論這是一個很棒的學習,一群雁子比單獨一隻雁子能多飛近70%。目前的環境變化的很快,因此找到一些人彼此支持才會有力量。一個人也許能過的很好,但群體的力量會讓你變優秀。興正於2011年與一些伙伴共渡,2012年也是如此,有機的大家彼此激勵,學習,才會擁有向上提升的動力。社群的連結若能好好的善用,全心全意為共同願景來努力,將會讓你從現實生活中的阻力脫離出來。規劃自己,找到一群人,你的願景,目標,還是計劃,都將會有實現的可能!
clip_image008
    複雜的事情要簡單做,興正很簡單的談了這三個要素,希望幫助你於2012年,展開一些事情。最後,用硬目標一段話來結尾,「明天再開始吧」只要心裡浮現這幾個字,等於宣告目標失敗。若是你覺得如此,何不現在就動筆呢?不需要很多的文章,只要寫下幾個字,相信2012年就會有不同的展現,好嗎?

蔡興正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