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晨間隨筆之試用篇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是嚴守仁老師推廌的書,從嚴守仁老師的介紹中,發現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同時與我五月想開的課程有連結,當下就決定應要好好的來閱讀!書中介紹「創意隨筆」與「藝術之約」兩個觀念,有助於創作,我就來試一下(1/6)!因此我開始晨間隨筆的嚐試,同時也發現與晨間日記不同之處,以下是個人的晨間隨筆,你若是看不懂我寫的內容,我想是很正常的,也請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吧!隨筆的寫法,就是想到什麼就是寫什麼,不要管內容,興正分享之。
clip_image002

    早上正想著真是有效率,因為昨天已將所有的事情準備好了,因此能快速的出門,但…,還是忘了我的早餐,真是的!大腦果然不可靠,身體雖還在車子中,但思緒早已進入要搭0705那一班火車上了。這是心不可靠,還是大腦呢?還是兩者是一樣的呢?當然是心,因此為心沒有安定下來,一下子去了過去,一下子又到未來,就是不能安住在當下,哈~~,我想這就是我很佩服松根老師的原因,一個人修煉就是在修心,因為心安定下來,就能致遠!為何呢?因為寧靜致遠,不是嗎?
    最近整個思緒都在準備人資訓練課認證考,而我一直在想,這樣如此制度化的規劃,是過去的需求,現在的需要,還是未來的趨勢呢?是限制人們的天賦,還是釋放人們的天賦呢?又回到我的初心,為何想上這門課,這門課給我的想法是什麼?我想我還是回到「知已知彼,百戰百勝」上。人資訓練雖是有個人發展計劃(IDP),但還是受限在組織營運績效方向上,而不是個人天賦上。因此這還記得一句話,OJT(在職訓練)可以銜接 OFF-JT(意思是大堂上課),啟發SD(Self development),這句話雖有道理,但與實際面還有許多的差異,啟發SD的前是應是,個人發展與公司的發展一致,否則不管如何訓練與規劃,我想還是無法啟發SD
clip_image004
    不過想想也很好玩,為何上完這些課程後,本想進入人資工作的我,依然找不到入口,我想一定老天爺已聽我心中最深層的聲音,因此幫助我作了選擇,因為這條路對我而言,只是多元可能性之一,何不認真傾聽內心的聲音呢?靜下來,細心覺察之後,一些非營利團體已想讓我去建制一個較大的學習體系,另一個團體也鼓勵去當協會總幹事(當然還要理事長同意),我想我學企業訓練體制的聲音,可能就是因兩個團體而來,當下就有機會,何必去一直強求呢?人不能總是想要開創新局,而是先了解過去,歷史,還有源頭,開創的基礎是指在原有的基礎上,去承先啟後去開創更大的版圖,而不是將既有的淘汰,謂之創新。
clip_image006
    創意隨筆先到上面一段,寫的過程中個人心得是,我發現有一個「魔力」,就是當下決定要寫了,打字與思緒就無法停下來,寫的過程很舒服,同時好像與自己的內心在對話一般。我又想到,人為何不快樂,生病,可能是因為能量不平衡所致,人們當然可以表達自己的情緒,例如生氣,哭…等,但能量要記得排除,如此這些負面的能量就不的累積在身體中,這想晨間就是一個獨處的好時間,而這樣的自我的對話,回頭再看一次時,又有不一樣的感覺,真是奇妙!真是太好了,我真是可以應用這個來生活中,下次,我還會分享藝術之約的生活應用,感恩嚴老師的推薦,感恩自己的勇於嚐試與行動!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蔡興正的臉書:蔡興正

2 則留言:

  1. 興正加油~你一定做得到 哈!
    如果這個晨間隨筆給我嘗試 我可能會改為良宵隨筆了^^ 以前我一直都是晚上寫的~ 我是個夜貓族習慣了~反而晚上才有我的獨處的時間和跟自己對話~ 有時候負面情緒較重時我也會隨筆發洩ㄟ 偶而回頭再看看總覺得其實沒有那麼的苦那麼的難~隨筆的好處就是紀錄 可以回顧當時的情景!ㄏ 總之喔~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