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軸心運轉,一分為三

    軸心,表示中心的意思,過去一年來,個人專注在自我實踐上,自我實踐思考中心主軸為不斷不斷的提升自己,讓自己不斷的改善,以讓自己能於各方面表現上能更好,這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但我現在遇到一些問題,若僅是自己提升,慢慢的自己的心就變冷漠了,因為你可以看清楚事情的邏輯之後,就可能對一些事物顯的不耐煩,而這樣子的情況,並不利的未來的發展,現在我想改變一些想法,同時也想順著自己的心,改變做法。將自我實踐的軸心,一分為三,作為未來自己思考的主軸,延伸出的三個軸心為:自我改善,自主學習,社群連結。
clip_image002

.自我改善
    自我改善執行一年以來雖已有初步的成效,但個人覺察到只是工作方法,思考邏輯…等面上,但其實心智上並無重大的進展!還是要持續改善,此次的重點在於心靈方面的刻意練習,並以自修為主。守仁老師講師心法課程,是個人未來很重要的參考方向,經由不斷內功的提升,而讓自己於技能也能持續提升。心靈層面如同內功一般,經由自主的修煉而一直加深,個人不在著重於技巧、專業上持續改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未來北希於十一月份要開課的訊息或是參考個人於新竹希望園區的講師心法筆記,若用一句話來說,就是要修煉與善用大腦與心靈的力量,讓自己更能向上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clip_image004
.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與自我改善個人有不同的定義,自主學習是針對未來一、二年新技巧的進修,而不是在於舊技巧的改善。例如,心智圖法我個從略知一二,也可應用的還算盡人意,因此個人已有應用的專業若再去進修進階課程,就是自我改善。而像教練對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因此了專業的知識同時也培養內功,顯然是一個全新的專業。因此就是必需進到個人的自主學習流,從學習,綜合閱讀,知識分享,操作實務,分享績效,完成這些內容就表示自主學習的階段已完成。自主學習,是一門最重要功課與技巧,因自主學習不僅投入了你的時間,更投入許多熱情、能量,因此自主學習而得技巧與知識,將會遠超過於課堂上所學習內容,不知你同意否?用實驗來試試看吧!
clip_image005
.連結人群
  超強人脈術個人收穫最大的一句話為:『關鍵不在你認識誰,而是在於誰認識你!』因此個人將連結人群放在最後面,是希望自己已經可以貢獻才能連結人群。虛擬部份利用噗浪,臉書與部落格來持續的連結人社群,實體的部份,個人也希望經由公益讀書會,個人1-1教練與課程,慢慢讓自己從『Me→We』,這對我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思考模式的轉換。如何讓這六個管道產生綜合的效果,個人亦在思考中,但我並不會等規劃好了才去做,做中學是個人信條,實做的過程中若有任何的新想法,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不過,心中一直有一個計劃是,年底前正打算找一群人,利用一天時間來進行2011年個人年度目標規劃,利用封閉型的連結,彼此鼓勵與分享個人於年度目標實行的狀況,不知這樣子工作坊,大家認為如何?
clip_image007
    文章中已經未來的想法陳述出來,後讀個人未來不論是思考,或是寫文章都要針對這三個類型來思考。同時部落格的分類與目錄也該整理一下,才能讓大家與我更能連結,不是嗎?真是感恩,一步一步的體悟,一步一步的實踐,只希望能順流自己的腳步,回頭看見自己的經歷,此時此刻,體會當下的滿足,這樣子就好了,不是嗎?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4 則留言:

  1. 呵呵呵,太讚了,封閉式的工作坊我可以先報名嗎?^__^

    回覆刪除
  2. Dear clio,我想確定一下,我們昨天有見面,且是北希的朋友嗎?若是你有興趣,可以來研究一下哦!一起學習,共同成長,這個力量是很大的哦!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Dear 興正,我是昨天慶生的事主,這個工作坊我很有興趣,記得算我一份喔!!

    回覆刪除
  4. 呵,那我了解,好的!到時看大家的想法如何?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