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未來定位思考之旅

    永錫老師邀我至BNI參加早餐(9/7),實在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緣起是因為我發行了一篇文章教練的文章,教練該向前行了。永錫老師認為我與他的生命規劃有一個交集,問我是否能來台北一談未來的定位呢?有好的機緣,當然要好好的保握住,利用45分鐘的對談,興正記了幾個點,作為個人的參考於未來2011年的規劃,同時也補足自己在其它面向比較弱的思考力。若用一句話來說完這場定位思考之收穫,就是在學會用蹲馬步的方式來掌握住人生的方向盤!
clip_image001

.善用資源
    我是一個企業出身的人,永錫老師提醒,我們常因為離職因此放棄許多資源。從陳朝益教練新書序中,也提到英特爾亦需要教練,那麼?一流的企業是否都需要教練呢?從世界一流的典範企業的經中,這是非常有必要的。自己處在企業中,看過有潛力的員工升至管理職時,就非常的不適應,且通常是失去了同儕的提醒(因為你升官),在一切不熟悉的狀況下,從上層至下層對你都有期待,造成巨大的無形的壓力,此時教練就扮演了一個很好的角色。幫助一個新的經理人走下去,不因為升他而失去他。若能同時聯合幾個企業也可以去作關於教練任務時,一個人即能同時服務好幾家企業時,此時資源的整合,對個人與企業都是機會。所以,創業不一定要離開所有的資源,企業內部的創業亦可行!
clip_image002
.商業模式
    一個人可以服務多少人?也許實體是1000:1,而網路應是10000:1,甚致你有一經虛擬的社群,更可以提升數倍。當然人數都有一定的極限,因為大團體裡面會再演生出小團體,而進行成長。目前與我連結的人數只是僅有的幾十人,難怪自己只需要一點點力氣,就可以進行服務。但是未來呢?我的商業模式為何?如何提升自己的銷售力,此時想起喜悅之道,只要作好自己,人自然就會過來,不知是否管用呢?目前的我,在社群未成形之前,相信且認真的做下去,應是最好的選擇擇,這也是吸引力法則,不是嗎?

.專業競爭
    日前參加林惠蘭老師在桃園第八習慣的導讀會中有提及,現在每個人都想當講師、教練…等行業,但此行業是異常的辛苦,如同出書一般!今天永錫老師又再度提及,至少要準備兩年以上預備金,才有機會走的過去!現在的腦中浮出不是放棄,而是KEN ROBISON的一段話,你要尋找天命時,你必需通過如鑽石般硬的阻礙,難怪謝錦老師說,做自己是最深刻的背叛。除非我們真正的理解生命的本質,知道要去那裡,否則人生永遠找不到出口,也無法進入真正生命的意義,如此說來,還是要勇敢的嚐試一下,因找不快樂人生到老時,必定含恨而終,不是嗎?
clip_image003
.最強的你
    永錫老師問,你自己最強的地方是什麼?又來了,一槍斃命!在去年四月之前,我的生活中只有工作,準時完成專案,作不完就加班。我會什麼?我最強是什麼?實在難以回答,但若轉換一個思維,我想貢獻什麼?回到自己的初心,就是生命教練!協助別人成為一個真正完整的人,找到生命的出口,勇敢的挑戰與生俱來的天命,這是我想貢獻的地方。我要發展出一個模式,讓一個人在三個月能轉型與反思,能找到自己人生初步的目標,當然,生命是無時無刻都在轉換,因此重點在架構與原則,並非目標的本身!同時老師也建議我,可以多寫一些生命本質的事情,恩!這真是我一個寫文章的亮點,讓我有不同的面向可以思考!
clip_image004
.網路社群
    最後要分享就是這個主題,網路社群其實我很陌生,嚴格來說,我只是會電腦技術的綜合應而已。這方向老師例舉自己的例子,有FB,PLURK與BLOG…等,造就他有基礎的客戶群!這應是我個人明後年的一個重點項目,利用自己思考邏輯,加上學會自己的電腦技術,看是否能於網路社群方面,有所突破之。又有新功課了,真是太好了,學習本來就是一種循環,不斷,不斷,往更高的或是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去發展,恩!持續努力之!
clip_image005
    這篇文章是我當下就寫完的,只是認為讓它經過一週的沈澱,如同紅酒一般,希望要喝之前,經由醒酒的程序重新讓酒來呼吸,就如同自己經常反覆閱讀與思考一樣,不需急急忙忙的定下人生的轉淚點,如此是否會更好呢?這篇文章並無時間性,只是個人認為,生命中有許多的貴人來幫忙,也讓自己看清自己的面向,亦是個人的學習之旅!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2 則留言:

  1. 善哉此言,我現在也面臨人生難關,跟您有些類似,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Josanker,那裡,短短的篇幅,希望每個有緣人能得之!感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