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2/4)

    講師心法的第二堂課,這堂課是此次課程的重點,關於靈性的訓練功力不足,因此我得好好的專心聽才行。上課一開始,老師就分享主持人的五字真言,自(自我介紹)問(提問與這次主題相關的問題)重(強化主題的重要性)介(介紹來賓除了名字)名(講師的名字),利用這五個步驟,就是鬆輕作好一個主持人的角色,真是很棒的開場。
clip_image002

.貢獻宣言
   課程開始,當然是先交功課,此次與怡佳,vivian,姿君與rayhuang同一組,戲稱為噗浪組,經由實體的見面,在網路互動時,有感覺多了!伙伴分享主軸如下,rayhuang因受史懷哲的影響,許多想法與願景來自此名人,vivian想貢獻是溝通技巧,姿君則是讓大家幸福快樂,而怡佳則是為小孩服務,如何建立責任感。伙伴完整宣言我記不住,但沒關係,這些宣言將來是要放在畢業證書上的,所以到時大家再來互相看一下。
   而我呢?擷取大綱,我將利用自己的發展出來的教練模式,經由覺查→覺照→覺悟三階段先找到自己的天命,找到天命後,經由行動計劃→產生架構→變為習慣,將天命變為無意識有能力,並順利運行在軌道上,一直朝向自己的生命北極星前進!我的願景就是讓每個人做自己,讓每個人來到世界,因了解自己的天命而有意識的活著!
clip_image004
.最強能量
    大腦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平常都沒有好好的照顧一下。我們若要正確的使用它,首先要去除舊的自我,一個人也許因為過去太成功,而造成新的電網無法建立,一旦大腦無法長出新的電網,那就會停滯不前,而導致昨日成功進而造成今日的失敗,這是給我的提醒。大腦有無限能力,如何說呢?你可以想像出來2的1000億次方有多大嗎?一個宇宙最強的能力,正靜靜等著你的發掘哦!從「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神經學者的科學實證大發現」得知,有八個方式可以用來鍛鍊大腦,個人最感興趣的鍛鍊方法就是自信心與打呵欠,這推翻以往個人認知。我立即將晨間日記作改版,以作為這些練習的記錄。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刻意練習
    此次課程中,老師再度提及讓腦神經重塑的六個步驟前三個步驟是最為關鍵的,再搭配刻意練習,將產生一個全新的自己同時在課程中,老師也帶領大家來如何使用這些方法,刻意練習的培養自己的自信心。自信心正是一個講師關鍵的所在,從一個害怕上台到能怳怳而談,都可以利用冥想的流程,每天來刻意練習來達成,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學習王道提及個人很喜歡的一句話,就是更小的圓,更小的圓指的是更小動作,而出去的力量是大的,若你不能深刻的理解與有很深的基本功,是不可能達到如此境界!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1
.與我連結
    連結一,生命教練功課之一,就是要協助伙伴做腦神經重塑。這是我的功課,也是我的目標。除自己的親身體會與刻意練習之外,我會將此練習加入的我的生命教練的課程中。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的書週三(9/15)已到手,雖前面已知悉如何去改善大腦的運作,買書是為了去理解,為何要做?強化自己的動機而已!
    連結二,如何將自己閱讀完成的書藉,快速的整理成簡報,然後分享出去。嚴老師的方法是廣泛閱讀,讀書時要畫線,摺頁,寫評論,如此印象能較深!然後從廣泛的閱讀中去擷取精華的資料,當菜色備足了,炒出來的菜變化就多端了。
    連結三,比喻,說故事。生硬的理論並不容易理解,因此利用比喻,說故事來轉化,讓學員能夠吸收,這就是講師要用功的地方。除此之外,要有豐富的想像力,關鍵還是來自於認真的生活,這個點,不論孫大偉,還有一位陳松根老師,論點都是一致的。
clip_image012
    這就是個人上完此堂課的心得與筆記,此次我多做了一些事情,以方便我未來能不斷的思考這些問題。同時也需將上課的心得與收獲,是與自己生活連結並實作出來,而我會立即變更晨間日記的內容,將刻意練習與鍛鍊大腦放入每日記錄中,然後就開始行動與記錄,這是個人架構,那你呢?你決定如何做呢?

參考:
1.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1/4)
2.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3/4)
3.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4/4)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