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閱讀兩本生命故事

    上週末在家,閱讀兩本生命力很強的書,一本書訴說一個人的故事,為堅持種出無農藥的蘋果,而有九年的時間在努力與奮鬥,此書名為『這一生,至少傻瓜一次』,另一本則是嚴長壽的「我可以不一樣」,看到為中華美食盡美力推廣,政府的力量有限,但民間的力量無窮,用兩個故事與大家分享閱讀心得,原來生命的張力是可以如此的大,真是為熱情作了一個最好的代言,忘時,忘我,忘回報,我要認真的思考,到底有那些事情是可以讓我如此投入的!我有許多想法,但我可以經由那個媒介來傳送呢?或許這是我一讀書,就無法放下的書的動機吧!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這一生,至少傻瓜一次
    月光中,一條繩子往上拋去沒有命中目標,就連想自殺都是如此不順,只好再來一次,但餘光中突然看到一顆樹,長的好好的!真奇怪,何為人沒有照顧,也沒施肥,為何這顆樹充滿生命力,我想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木村發揮最佳機械背景的精神,徹徹底底的研究一下,發現原來是土地的問題。在大自然的中的生長的樹,土質非常鬆軟,而自身的的土地卻是非常硬。
     蘋果樹是生在大自然中,因此不該作隔絕的大自然的環境,必需讓蘋果樹融入自然中。木村開始鬆土,不除雜草,讓整個土地回到自然界中,蘋果樹也是有往下札根的能力,同時木村也不除害蟲,而是整個生態平衡,最後讓人吃驚且夢幻的蘋果就出現了!
    用一句話來對自我的啟發,找到一個自己的夢想一直讓鑽研下去,堅持用十年的時間來用功鑽研!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你可以不一樣
    我最敬佩的地方是,用一個民間的力量,將台灣推出去!此書我最喜歡的故事是,1983年嚴先生以亞都為主幹的台灣的觀光業者,代表台灣團參加美國旅遊協會在韓國首爾舉辦的觀光年會。在如此盛大的年會,台端的預算還不到三十萬,連請韓國當地製作一個標準的攤位的不夠,嚴先生只能在台灣製作,然後再到韓國組裝,時間趕到連燈光測試的時間都不足。而偏偏隔壁就是主辦國的攤位,場位比我們大10倍,裝潢的金壁輝煌。
     除攤位之外,攤位的靈魂人則是有三位,一位是張杰大師當場揮毫畫荷花,林則範則是一位可以將麵條拉到上萬條的師傅,第三位則是徐旺火可以將一顆羅蔔用一刀化身為一張漁網,再搭配舞龍舞獅,讓整個攤位活起來,甚致拿到總冠軍,幾乎快氣死韓國人。若是你專業經理,是機會還是問題,對我而言我想只是問題,因我根本無法想像這些當然是如何運作,閱前書就是有這個好處,能很快的吸收其作法,但我想這些都是表面的,真是強大的力量,是嚴先生想將中華美食推向全世界的動機,使他只是一個民間團體,上演小蝦米搏倒大鯨魚!
    用一句話來對自我啟發,目標,熱情與動機一定要緊密的結合,才找得到人生的成就,不是只有成功而己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2 則留言:

  1. 這兩本書我都還沒買 但這兩個人的故事在網路上早有耳聞~~看到興正的分享~真的讚啦~~有些事~政府做不來或不盡完善~民間的力量真的不容小看~~就像蘋果爺爺一樣~回歸本質與問題共處一定可以找出一條可行的康莊大道~~活出生命力的故事真的很棒~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玉子媽的回饋!真是太好了,自然有其運轉的方式,只要依循其原理,其實許多事情本來就有答案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