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 台北希望園區講師實務社群尋找生命的北極星

    第一次受邀請開北希望的會議,談的是最新一季的實務社群的主題,依八個主輪流,此次講師實務社群主題:發現生命北極星,受邀講師共有三人,分別為陽光農農(池皓農),美淑姐(張美淑)及我,首次的討論會議中,大家對此主題都很有心得與想法,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就決定做法,同時會議中也決定我們三位講師主講順序。在大家的腦力激盪下,決定三個主題分別為發現生命北極星為啟程篇-皓農,探索篇-美淑及實踐篇-興正,同時大家針對自己的主題作了相關書籍的推薦,以讓大家可以作延伸的閱讀與思考!隔不到二天,就看到專案主持人小魚儿(林淑瑜)從希望園區發出來的信,速度快的很!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食物社群
    2010/06/10,下午三、四點外面下的超大的暴雨,下雨天比較沒地方去,看來下雨天很適合學習。五點鐘我還是從桃園準時出發到台北,感謝老天爺居然只下一點小雨。提前早到一點,有時間與禪之藝激勵女王QQ小聊了一下最近的狀況。晚上七點,陽光大男孩講師農農、美惠與主持人巧盈就到了,果然很敬業。接著陸續食物(實務)社群的伙伴也到場,巧盈提供麵包,月清依舊帶著好吃的滷味,玉琴姐則帶來不一樣的饅頭…等,同時也有一位新竹的伙伴憶慧也來參加,哇!居然是暴滿,能量聚集處果真不同凡嚮。而我利用一點時再次覆習八月的初稿,才能將資料整合的更一致性與延續性!

.課程主軸
    七點半超為過一點,主持人巧盈開始帶領大家做意識匯談,讓們彼此先熱身與互為認識,一段溫馨而有趣的帶領的卻有熱身的效果。皓農的文宣是這樣子寫,讓大家能從至高的廣角視野探照發現生命北極星之路,大綱如下為1、四個關鍵問題,讓自己找到北極星,2、八問自己,尋找最強天賦,3、北極星生命故事分享。此次的分享以商週1174期作為引言,內容則以讓天賦自由四個面向(天賦、熱情、態度,機會)為主軸,再以八個問題作為核心提問與分享主軸,每個面向由不同的感人得影片作為啟發(農農列舉吳乙峰,吳季剛、蔡依琳,林育群、吳寶春,以及自己堂姐作為北極的入分享,影片挑的好,實在可以引發讓人有所反思!),結尾前再提四個核心問題來與前面八個問題互相呼應,最後由自己的生命北極作為精彩的結尾,整個架構個人認為很完整,也很清晰!我想說的是,皓農兄,你真是為我上了一當精彩的課,興正十分謝謝你!

.課堂回饋
    至於課程的結尾對於講師的回饋,我則很喜歡月清分享的,皓農善用Q&A的架構來準備這個課程,同時也能利用反差的效果來讓別人反思!秀月與Jason則是對皓農說故事的能力表示欣賞,同時因為皓農全心投入在自己的工作也是北極星的,就是最佳的北極星的示範!憶慧則提及八個問題速度過快,最後面的四個問題就慢了下來,因此她有記住四個提問,而八個提問則是全忘了。有一位朋友提出來希望講師能反思,今天想表達的主軸為何?學員吸收為何?個人則對農農整天思考成為一個教育者的態度很佩服,因為熱情就是忘時,忘我,忘回報,同時我也很喜歡池堂姐的老公,願意以博士的身份,到壽豐鄉帶領一群孩子,孩子若能有人好好的引領,潛力總是讓人驚艷!

.結語
    精彩的課程總是另人回味,尤其是玉琴老師分享花東亂騎時,遇到困難時伙伴依然靜靜的支持時,觸發內心最大的感動,我就在玉琴老師的對面,看著玉琴眼角泛著淚光,可以感受是其內心的衝動。最後,課堂上由QQ向一位新的伙伴慶生,同時六月的壽星還有秀月、文綺,大家在生日快樂歌聲中結束這次課程。用玉琴這段話來結尾,生命中有伙伴互相支持,就是最感動時刻!下次是7/8 (週四) ,一樣在禪之藝,北希未現身的朋友們,歡迎相邀作伙來喔!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1 則留言:

  1. 這一季「尋找生命的北極星」三部曲的講師群,個個都是以身作則自助助人的典範,興正正是實踐篇的代表,期待你每一集的花絮報導精彩分享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