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愛你一輩子守護團之「一」六月月聚會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聚會是依循5421,而5字正代表愛你一輩子五個字,作為月聚會分享主題,此次039期的聚會是以「一」為主題。我是屬於039期的志工,校長兼打鐘由我自己上場主講。雖來的人總共只有十一位,用樂觀面來看此事,我想應是"雞婆"的功夫作的不夠深,在園丁班時聽嚴守仁老師講過一個理論,在一百萬人次中,只有1%的人 (指1萬人),再開根號為100人,若這100人能認真的執行該理念,就可以由一百人去影響一百萬!所以只要我們出席的十一位,有認真的作好每一件事情,至少也可以影響十萬人,很不可思議,對吧!

.開場熱身
    2010/6/13的週日,一個大雨滂沱的下午,比我早到的淑慎與他的小孩。我們三人一邊將教室稍微變形,母子倆也秀了一段早上才學的魔術給我看,真是太棒,雖不華麗卻也一些娛樂效果,重點在於並非我的佩服,母子倆的共同學習與成就感,才是令人讚賞與佩服!接下來,桃園東門國小出現兩位難得一見的人物,就是慧英姐與懿行姐,從台北搭火車,再搭計程車來桃園參加月聚會,真是讓我心情上下不定,接著玉梅姐與惠梅姐也到了,四週能量明顯的聚集。接下來清城、致秀,麗,阿員,兆陽(上個月的講師)也陸續到了,因上個月兆陽大哥拍打筋骨而名聲遠播,就在離月聚開始還有一小段時間,慧英姐就請兆陽大哥作手臂的拍打,不到幾分鐘,上手臂的瘀血超乎想像中的嚴重,看來慧英姐此次沒白來,一開場兆陽大哥就送了此份大禮!

.課程主軸
    課程的開始,簡單的自我介紹,同時推廣愛團的電子報,內容個人認為還蠻豐富的,同時也許多教養的文章可參考,大力的推廌的各位!個人準備的課程主為為愛你『一』輩子的「一」字,可以查到總團的解釋為:意義多一點,讓你成為一個身心靈均衡的人,認識「知、情、意」瞭解「身、心、靈」。我依據此釋意,以傅佩榮教授的身心靈整合套書為主軸,分別為三個大綱來分享,分別為:身–知的潛能,
心–情的潛能,靈–意的潛能。
     身的主軸我以「人生,要活對故事」裡面的觀念,用能量管理來取代時間管理,要注意PQ/IQ/EQ/SQ均衡的發展,套句名言,我們不需要更多的時間,但我們需要更高品質的時間,因能量充足投注事情完成,才是重點,每天聚精會神的完成三件事,將會改變你的工作品質。同時也例舉教養大震撼中的一些IQ的迷失,向大家說明為何不能只注IQ,更強調的睡眠充足的重要性
    心的主軸我以喜悅之道為主作理論的內容,再輔腦波振內容作實質的運動練習,讓我們的心更積極迎向樂觀的面向。要有喜悅之前,一定要認識你是誰,我利用神奇的變水,讓大家去思考與重新認識自己。要擁有高能量,我們要避開生活中的負面的訊息,也不要去傾聽它。我們要學會感恩,讓自我的能量向上提升,而感恩最好能說出來,若能寫下來更是有力量,而自己則是將此感恩的事情,寫在個人的晨間日記上。而腦波振動是可以重新啟動療癒力與快樂力的關鍵祕密,利用幾個簡單的運動,用振動來改變腦波,個人也正在試驗中,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靈的的部份,我只寫少數幾頁,因個人還未充份的了解與體驗,但我將AQ(逆境智商)來說明,AQ 就是逆境智商,主要與一個人意志所表現的能力有關。它是一個人處於逆境中,能否保持希望,持續奮鬥的決定因素。同時也應用嚴老師上週六學到的潘婷的廣告作為媒介,讓大家討論!

.心得分享
    我利用意識匯談法來導引這個影片,但沒有一些樁腳來支持,還是沒有辦法導引的很順暢,但有機會就是用,是我的原則!看完潘婷的廣告影片後,我邀請清城作分享人,想不到清城願意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在幾分鐘的時間,一一道來從小時候的自己到現在以為人父,從來沒有寫信給小孩,但今年他卻寫了四頁信給他的小孩,同時看了我們的電子報,也願意將其四頁的信分享給電子報,真是太感人。感動的事情太多,興正簡單的月聚會過程給大家,主要分享是知識性的內容,我想這不到月聚會的十分之一,也希望大家能了解後熱情的參與,很幸運的是,039期的故事長致秀有在現場,致秀必能寫出動人的文章,我只能再次謝謝大家的參與,也謝謝班長淑卿大雨中趕來,懿行姐玉梅姐(還送我兩本書)、慧英姐給我內容作許多的指導與建議,最後用玉梅姐一句話作為結尾,"愛團是來讓每一個人回家的,回到心裡的家。


愛團電子報訂閱網址:http://enews.url.com.tw/20187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3 則留言:

  1. 哈 還不忘推薦電子報耶! 真的是超優質的電子報喔^_^
    原來清城有說要公開四頁家書是嗎? 不知後續誰追蹤???相信一定是感人的故事喔~
    這麼棒的學習課程~相信能做為月聚會的課程教材~很感謝興正如此用心在每一場的聚會上 愛團有你 真好^^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謝謝玉子的回饋,相信每一次主動分享後,我會更有想法,學習本來就是一個流,流進就一定要流出,如此才會生生不息,不是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