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台北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園丁培訓心得(2)

    第二天課程的開始,以分享願景版做為上課的第一個開始。組員張賀分享自己的願景版有小種發芽,自然等圖案,惠雅則是找來小時候的照片(其實是志玲),對阿東印象最深則是家與陽光,逸庭則是自己動手畫,十分的可愛,大家一致讚賞有佳,而阿君是用文字來表達,個人則是第六個版本的願景版,主題是以標竿學習與連結為主,不論如何每個人將想像力擴大,超越自己舒適圈去思考自己的未來,我想拋磚引玉的目標已達到,畢竟你想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首先要轉的是你思考模式,不是嗎?
.課程主軸
    在課當中,我對放下與自信這兩個觀念特別有興趣。先談放下,放下是六個成功習慣之個人力量為最重要的。那我們要放下什麼呢?嚴老師以零極限作為教材的補充,利用零極限的四句話,來作身體、心智、情緒與執著的釋放,讓我們每一刻都能尋求清理我們的思想,言語與行為錯誤!在整理的心得此時此刻,耳邊正放著這首歌,用輕鬆心情來聆聽,同時思考零極限從意識到神性智慧的過程,對老師的「小水滴回到大海」來表達「去我」這個觀念,十分佩服!在輕柔的歌聲中,我們該如何去實踐嗎?Forgive,for-give這個字眼多放在心中,我想這就放下的不錯的開端!

    再談自信,自信則是五個吸引成功能量的首要。影響生命的能量有兩心態,一為抱怨,另則是自我否定。接序上一段的放下的力量,讓我們放下批判過去的自我,重新找回一個有愛,有價的值的新生,永遠相信自己的新的真實。這可以與教練課程連結就是責任感,當一個人變的自信的時候,必將為自己的創造出實際的績效,同時在別人的眼中就是一個負責的人,在自信→績效→責任中不斷的循環之下,我們新的生命必然重生。(下圖為嚴老師簡報檔)

.觀念澄清
     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一個人?這是一個誘發新自我的小遊戲,規則就是A不斷重覆問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一個人?B則要用新形象去回答,同時A要真心的祝福。這個體驗是我第三次作,心想這次就是願景版裡的圖象來回答我的新形象,讓自己的焦點更集中。在二分鐘的過程,前面還算順暢,但後面一分鐘,影象就不再如此清晰與流暢,警覺是智慧的開端,原來我的的目標清晰度還不夠,又回想到第一天課程的純淨渴望法--「小小的種子裡的夢想,越澄澈清晰,越容易引發量子能場的共鳴」,太好了,自己這方面還得在用功,如此課程來回的連結,這應算是綜合學習吧

.實際工具
    談談我最喜歡能實際的應用的三個工具第一個工具為邁向成熟計劃的練習,關於成熟的我也很喜歡老師列舉余秋雨山居筆記中的內容,我最為共鳴的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同時在練習中,我很快的寫完練習,而內卻緊扣著生命教練的內含。第二個實用工具如何去創造自信的表格,內容為覺查舊的自我形象→想法信念的轉換→自我新形象→新形象鮮明快樂的細節→喜悅體驗心情,在一番練習後,整個轉化的效非常有效,可經由文字的實際的產出,所以我就將撰寫的格式轉化為晨間日記的格式,真是太棒!第三個工具箱就是刻意練習的模式,老師列舉媒材的豐富,可借由每日10分鐘的來尋找與整合,這項工具我將善用Google的功能,為自己之路尋找更多的刻意練習的機會,目有找到是老師提及的美國大聯盟裁判誤判搞掉賈拉拉加完全比賽,同時我也找到樞機主教單國璽七十歲後的生命故事,我要再接再厲下去!

.綜合心得
    二天的課程下來,感恩月清團隊的付出(彥蘋、嘉菁、靜儀,餅乾-代活動),看見伙伴張賀重新的蛻變,與惠雅在Plurk結緣,認識玉枝想為別人服務的熱情,逸庭一位美麗自信女子的找到解答的快樂,阿東更堅定未來之路的選擇,阿君認真思考的表情,這些都是我從課堂之外所學來,二天的課程竟然悄悄的在改變許多的人的生命故事,這樣子的志業是相當具有意義的?而我呢?除了在課堂上知識的獲得,同時更進一步的了解綜合閱讀的神效,也找到了新的三個工具,更重要是,在下課後老師提點的「生命教練」與吳姐要我熱情的去擁抱每一個人,就像她一樣,一位永遠保持年輕樂觀之心的人。學習無所不在,只要我們願意放下,臣服,新的你會不斷的蛻變與成長,讓我們共同為美好新形象,齊步向前行。

註:6/5 的園丁訓請參考  台北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園丁培訓心得(1)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4 則留言:

  1. 最棒的興正! 最棒的分享! 不僅有課程重點, 還有個人內化省思的心得 ! 感恩興正的分享 !!!
    祝福您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饋,二天下來,只要帶著一點小目標來學習,我相信收穫就會很多,二天用不同的觀點來上此課,感覺受益更多了,文字的好處就是留下片刻的感動!希望伙伴能說出你心中的感動!

    回覆刪除
  3. 感謝興正再次發揮他特有的邏輯分析力為兩天的學習做精鍊的紀錄回溯和內化轉出,雖然第二天的上午我沒能參與課程但我卻踏實的在實踐我的遠景路上前進,感恩有興正和北希這群雁群團隊讓我的學習不缺空,愛你喔興正!

    回覆刪除
  4. 我是吳姐很愛上課因為上課的收穫很多很多,可以上課要很珍惜很投入,但懶得寫(回家作業),看到興正的努力回饋讓自己更汗顏! (趕快擠一段與同學分享)
    回家後與自己對話;發現自己經年累月,覺得事過境遷已多年的往事,怒氣不在還自以為沒事了,因為不再怨懟,我想我已經放下了!現在看著老師的講義說4個釋放:身體的釋放、心智的釋放、情緒的釋放、執著的釋放 。再幫自己檢查一下,發現 果然 是還存在心中的,委屈情緒,執著著沒有釋放出來,已經是行為模式的一部份了,真不行。 上完課要趕快幫自己好好的適放,聽感恩的音樂喚起自己 觀功念恩,隨時心存感恩。就會心想事成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