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希望園區武林大會新生報到日記第二天

    醒來瞄一下手錶是六點多,睡不著但還想多躺一下,順便賴個小床。看看外面的天氣正下著小雨,稍做整理後就急著到樓下去吸呼新鮮的空氣。巧遇守仁老師正與竹希的伙伴聊天,同時也引廌我與大家彼此認識。七點半在竹希伙伴的帶領下,一段敲經脈的養生操中,讓我真正的醒來。好讚哦!同時很幸運的在最後抽中禮物,因為我比出女兒喜歡的”4”的數字,而獲得用黃豆做的敲敲棒(老實說我有用吸引力法則)!早餐有幸與念祖大哥善美家人同一桌,念祖大哥與善美精彩的對話,有一段話我留下來,念祖大哥說體驗式教育的精神為:『I hear, I forget. I see, I remember. I do, I understand.』做永遠是很重要的事情,行動力會真正讓人實現願望!

.創意與對話
    早上安排由羅老師帶大家DIY做桌上名片夾。老師舉著手中的樣品,告訴我們名片夾形狀為蕨類,而蕨類代表的意含是生生不息。為何?因蕨類再生能力是很強的!動手做我有興趣但我一向不是乖學生,工具也沒帶,因此了解步驟後就自己發想並用僅有的工具來製作。想作一個左邊為三角形,右邊為正方形,上面為一個圓形,各種形狀代表各種部落,最後沒有成功,還是要靠工具!主辦單位很細心,同時也讓小朋友DIY,我也跑過去觀摩一下,還真是不錯,大的小的都照顧。心很細喔!
    第二段『話我希望』由一郎老師作主講人,介召賦力團隊工作的內容,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團隊,總是用不同的角度在看事情。一段的溯溪影片,讓大家感動、興奮、驚訝不已,這個年代還是有人不怕死。凡事不要講不可能,只有做好準備,看好地形,放開心胸,既使在湍急水流中,一樣是可以”溯土石流”的!同時老師也極力推薦,司馬庫斯的一間教室與一段故事,讓人知悉對司馬庫斯的人們,對部落感情的深度。一郎老師談了許多話,都能引發讓自己重新思考一次,印象更深刻是對團隊的定義,團隊是從週邊人建立起,這段話對我而言,在個人公司目前人事變動不安情況下,更是讓我感觸很深!
    最後是一個團體活動,分別有四個題目,由八個部落來完成。第一個題目為由一個小東西來分享你的想法,並期待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第二個題目則是製作一部短劇,來表現出X部落與零極限的想法。第三個題目為每個人指定一個景點,製作出此次的心得並吸引新人加入。第四個題目的設計一個2020年戰舞並要教會大家。個人是屬於第一個題目,我在園區檢起一段植物,為何呢?因為此次我重新對植物有不同的體會,植物的再生能力很強,手上這一截植物,我相信母體會再度重生的,獻上零極限的四句話—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從中我體悟了未來我要成為一個不斷蛻變的人。那你呢?
    第二個題目首先表演的部落用打架、老人,夫妻吵架來串起零極限的四句話,另一個組則利用菁英男子失業串起重新排演出前一天三位的分享者,真的表現的很棒!第三題則是心得與招生簡報,我又到看伙伴的創意同時也分享許多園區中景點是我沒有去過的,也用拱門作代表篩選,用汽車代表行動力,一連照片串出一個故事,不容易。第四題則由兩個部落合作,設計天地人…等象徵動作,融入一首歌中,到現在我這個舞癡還是印象深刻,我只能說,你們太強了!
.傳承與展望
    如第一天守仁老師所言,未來不會再有武林大會將改為希望大會,傳承的棒子由竹希的主辦單位的手上交回到守仁老師手中,明年將由守仁老師的率領中華希望協進會的成員來主辦之,想必未來會是精彩可期的一年!形成組織後,整個協會將以會更有系統,更有目標的前進,以更積極的態度,一起為台灣營造良好的生命教育環境!
    飽餐一頓後參加北希總召的改選,由小魚儿前總召主持,參選人總共有七位,北希真是人才濟濟!這次高票當選的總召為蔡幸君,副總召為陳秀月。兩位辦活動真的很有經驗,想必未來的北希會有爬不完的山,與參加不完的活動!最後由守仁老師以交叉握手的方式,代表前後的傳承。總召的責任很重,但我相信總召與副總召一定是可以扛的起的!期待未來的北希!而前一任總召巧盈,一直到現在為止,對他整理出來一整年的活的影片配服不已,精彩萬分,同時訴說巧盈與中慶大哥引領的團隊對北希貢獻太大,滿心佩服也給大家做了最好的示範!
.感恩與回饋
    快樂的時光總是依依不捨,相信因為有愛讓此能量得以延續,因為有希望園區平台得以築網,當有人不小心掉下來的時候,會有一雙強而有力手,接住他,然後有一雙溫柔的手,安撫他,協助他,這是就是未來的生命教育的良好的環境!
    個人的收穫則是認識Cindy,曉蘭姐,美蓉,善美,念祖,佳信,vivian…等人(我認識你們,雖並不見得你們認識我,哈~~),同時與北希伙伴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這些都是我最大的收穫。而心靈方面,則有三位很好北極星可以讓我參考,更重要是看見守仁老師準備好了,要大步前進的信心,也看到了守仁老師將一個組織轉型的細膩的規劃。最重要是竹希伙伴得體的安排,讓我留下一個深刻印象與借鏡,這將是個人重要的參與經驗!謝謝大家,謝謝希望園區,我想信經由不斷的學習,在希望園區的平台中作能量聚集,將會讓我們不斷的蛻變~~~。一起向前進~~!!!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2 則留言:

  1. Dear 興正:

    您的日記真的是2010希望園區武林大會最棒的知識管理精華之ㄧ,不僅圖文並茂,更看出您兩天一夜過程中的細心體驗,認真學習而且不吝分享的習慣.

    好樣的!相信這些好習慣,會協助您有效能地累積生命能量達到臨界點,您生命成長的品質與速度會發揮正向影響力而引爆社會正向改變的趨勢.

    守仁再次感恩您的整理與分享,讓夥伴們都有最棒的回憶與學習!!!

    祝福興正以及有緣見到您日記的夥伴,
    健康如意,心想事成!!!

    守仁老師

    回覆刪除
  2. 謝謝嚴老師,把握住當下的學習是興正想作的,同時也因為分享,讓自己能重回現場,重新思考,看似花時間但獲得最多是自己,也希望這些資料,有些能傳承

    謝謝老師的回應與讚美,未來在希望園區的平台中,相信要學習事情還多,我會再加加油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