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希望園區武林大會新生報到日記第一天


    4/17 早上依舊五點醒來,但今天不同的心情是因為參加武林大會,心情不能說不好,只能說是怪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又不是你主辦,你緊張啥)!九點出發去接張逸、北希蓮妹,車主時間計算的不好,早在1010就到關西休息站。三個人在關西聊天近五十分鐘,也利用此機會更了解兩位。接下來前往至關西的午餐地,一家傳承的許久麵店,果然車水馬龍,滿意一餐開啟這趟大會。七、八台車子轉進鄉間小路,來到萊馥渡假村就接受竹希伙伴的歡迎,一口氣湧進許多人,讓竹希伙伴小小的因擾一下。離開始還有一點時間,在大會現場欣賞丁神父的畫作,同時也買了一本丁青松神父—蘭嶼的魚男孩來與女兒共讀之。



.震撼與蛻變
    迎賓舞讓人很震撼,美女宣與魔法師令人印象深刻,加上兩位美女”哥”的賣力演出讓迎賓舞多了亮點,除了有看頭還不失笑點。魔法師在”知識就是力量”的咒語之下,救活了族人並帶出嚴守仁老師。守仁老師重點在於宣布,成立中華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後續武林大會將改名為希望大會,將更有組織地位各地區培養在地的生命教育園丁與講師,一起為台灣營造良好的生命教育環境!各位看官,讓我們期待未來的蛻變吧!
    接下是各希望園區的報告,回顧未來的一年,大家將所有努力與成就有系統的呈現,想必大家看到照片時,立即引起滿滿的回憶。同時也看著南希,一路走來的辛苦,但挫折是必經之路,在有系統的整合下,想必未來會更壯大!北希的報告實在無話可說,滿檔活動帶來滿滿的成長,整部影片實在太精彩,我只能說,巧盈總召大人,你的團隊太棒了!中場休息時間,點心區有來自四面八方各式小點心,滿滿蛋糕水果飲料,也感謝台南希望園區的伙伴,特地帶來我最喜歡吃的地瓜,滿足了我的口與胃,讚啦!

.個人生命北極星
    專題-部落畫家林世偉(Yawi),一位國家願意典藏的原住民畫家,一路道盡追求個人生命北極星的生命故事,曾經一整年沒有收入,也曾經經歷過有人出一百五十萬想買他的畫,卻沒有賣,一心只想珍藏自己作品。回到部落,重新學習了解大自然,也尊重大自然,因此取之自然而不過之,因為如此信念,對人生的過程之生、老、病、死能看的很淡,這心念既是提得起卻又放的下,又有幾個人能如此呢?Yawi老師是我的偶像啦!

    第二位的丁青松神父,分享來台四十來的故事,在營火氛圍下更能靜心的去體會一位國外來朋友,為何來在山上待四十年,無私奉獻自己的一生。從10隻的小雞開始養起,到寫書、畫畫,彩繪玻璃…等,最後體悟人生就是給,不要求。只有不斷不斷的給這段話,讓我想起布袋戲的劇情,一位劍者-柳生劍影領悟出來「道的極意」就是守護人類。可以感覺的出來神父也是一樣,守護清泉的部落將是他人生的志業
    第三位來自澎湖的陳宏銘老師,一開場的『喝愛情釀的酒』就讓我感動落淚(小滴的),中間的口白更是經典,取一小段與大家分享:『二十歲喝愛情釀的酒像啤酒,喝多了只要尿尿就好,三十歲喝愛情釀的酒像紅酒,喝多了結果讓會讓你頭痛的不得了,四十歲喝愛情釀的酒像威士忘,有點烈不能喝太快最好還加點冰塊!…』陳老師不斷的唱出四、五、六年級的很有共鳴的歌曲,讓彼此都沈浸在美好的夜晚裡!只不過到在現80幾歲的老爸依然不解,為何已50歲的他還要當歌手,一個人對夢想的堅持,我又能達到陳老師的幾分呢?

.精彩的剪影
    營火晚會由賦力集團帶隊,早就有聽說過此團隊的功力。一個點火的儀式提醒大家對大自然的尊重,火更是由從天而降,讓大家驚呼連連!一首曲調加上多種變化的金鋼歌詞,讓大家活動身體,以達到身心靈平衡!
    營火晚會等待陳老師的同時,由嚴老師的帶領一段意識匯談法,因此認識一位伙伴蔡善美,一位心靈層次很高的伙伴,在回饋的過程感受到伙伴的不安,因此帶領我們做冥想,讓該至伙伴安定下來,好棒哦!

.私下北希
    618是一間難忘的房間,這是一間北希吃宵夜同時讓每個人開懷的地方,進到房間,蛋捲、鳳梨酥、科學麵…等任君挑選,足感心。北希能量很高,總是要有所發洩!此次由吳姐帶隊幫大家作不同的造型,順便作心靈的突破。每一次的造型總是讓大家噴飯三尺,不過也因為如此,大家可以更放鬆的交流。
PS:4/19 收到小魚儿與秀月的來信,想信大家都很擔心我,一向”正直”我的,深度交流的玩笑是否會太大!興正回應是,在一個很”熱”的團體中,不經意就露出原來的我(應說求學時代的我) ,自己真正變成北希的好姐妹。職場多年讓自己變成現在的自己,有時也該卸下不屬於自己的面具。興正是很開放的,開放是指我的心,不是身材!!哈~~北希好友們,Don’t worry it. Just enjoy it!OK!

.新生報告
    看看手錶已半夜十二點多,灰姑娘的馬車也要回家了,我也終於要睡,在606房間裡,左邊睡是念祖大哥,右邊則是恒功大哥,今天真是受到北希禮遇,在睡夢中仍可以聽到兩位大哥的協奏曲,若上面三位仁兄-建勝、祖威與良光,若你們覺得”音響開的很大聲”,我想我也一定也有參與才是,呵呵~~~!類似的聚會相信與大家都曾經參與過,一般人的感覺就是聚聚會,聊聊天而也,要不然就說些口號,看到這裡若你還是這樣的體會,肯定是我文筆不好。希望園區聚會與其他聚會不同的地方,在於能量網的結合與躍升由竹希伙伴引領一群能量很強的人一起共鳴,如同結網一般,一種無形能量的網佈滿了週遭,讓每個人都能吸引最大的能量,如此一來即能讓有更身就具有能量能的人更進一步躍升,讓缺乏能量的人能夠重新加滿能量,這就是與其它聚會不同的地方,不信就等你來體驗!下一個新生報到就是你~~~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6 則留言:

  1. 感謝興正如此精采的日記,畫龍點睛似地把2010希望園區武林大會最棒的情境都萃取出來!!!

    讓沒有去的夥伴,身歷其境,讓曾經參與的夥伴,沉浸在美好的回憶中!!!

    好棒的興正,不知道你已經是北希姐妹團成員了.姐妹們熱情無限,吃喝玩樂中又會讓您幸福成長,這是其他團隊所沒有的喔!

    好好把握這特殊的機緣, 讓希望園區的生命能量網絡, 因為有您而更多元更豐富更精進!!!

    守仁老師

    回覆刪除
  2. 好精采細膩的描述與分享!謝謝興正這麼用心的記錄,讓大家經由您的文字,再次感受這兩天的點點滴滴~ 您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師的回應,我想因綠際會,成為好姐妹也是意外的收獲!學習有台面上,也有台面下,我想將這段寫出來,希望每個園區把握時間,好好的交流一下,我想這是很棒的經驗哦!

    回覆刪除
  4. Indiana,好!我想還是因為有這個大會,我才寫的出這些內容,回頭要謝的還是竹希的伙伴,與所有園區朋友的熱心參與,對吧!也謝謝你欣賞興正的文章哦!

    回覆刪除
  5. 從興正的文章中我看到了您學習的廣度與深度~

    古有云:"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

    不僅是老師們課堂的分享;您同時能夠很細膩的去體會、去觀察兩天一夜活動中的點點滴滴,並從中發現些什麼,學到些什麼,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6. 志銘兄,好!從你的留言,就能體悟出來您文學的素養,謝謝你的稱讚。興正只是將所看的,所想的表達出來而已,雖未能認識你,但我想將來是有機會的,謝謝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