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報導】160521-心智圖法基礎班


偉伶

1.請說明上完本課程之後,有什麼心得或感想?
心智圖可以給我們見樹又見林的思考方式,還可以讓我們應用在如何抓關鍵字上,提昇我們的思考力,可以應用在學習上、工作上,目前我已經它應用在週計畫中,它讓我可以更好的規劃自己的生活,知道自己現在走到哪裡。

而這次上課最棒的就在於我又學到一些遺忘的基礎技巧,還有在課堂上老師帶著我們實作抓關鍵字,以心智圖法來思考分類做出完整心智圖,複習各種心智圖法應用與思考方法,包括因果分類可以應用,在工作上解決對策上、或者是自我介紹等等,思考邏輯的訓練還有應用方法,甚至有思考工作技能的分類與應用,非常實用!讓我又扎實的學習了一次,加上夥伴一起學習,也激勵我要繼續學習應用的動力。

2.請列舉在本課程中你學到最有幫助的三個重點及具體的幫助在哪裡?
(1).複習心智圖一些操作的小細節,譬如:應用超連結、標籤、備註等小步驟。具體的幫助在於重新複習了解到可多應用超連結,而不是用附件的方式,造成檔案太大當機,解決了我一個沒發現的小問題

(2).在課堂上提到,心智圖法能幫助我們輸入學習力,並且輸出思考力。具體的幫助在於提醒我,心智圖是一個工具,而如何好好的利用這個工具,去鍛鍊自己的心智與思考力,增加學習的效能並且應用,就在於自己,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心智圖就是我學習與生活的最佳利器。

(3).興正教練在課堂上示範自己如何應用在週計畫上的範例,讓我可以回去將自己的週計畫作改善,以前我只是照著日期作週計畫,但興正教練是結合自己的年度計畫目標做週計畫,如此一來,更知道自己要往哪裡走,明確地往目標一步步前進。

3.請具體說明未來如何應用上述所學到的三個重點?
1.將所學心智圖操作基礎技巧應用。
2.將心智圖與思考法結合,鍛鍊自己思考與抓關鍵字的能力,可以聽演講訓練自己,或者是與朋友出遊旅行的準備事項等等,皆可以應用。
3.週計畫現學現賣,馬上更改應用,期許自己生活得更明確。

※相關連結:【課程報導】160528-心智圖法學習應用-如何閱讀商業書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