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人群_禪之藝第01期【北極星創新創業學院】#6

    為目的而寫的日記,似乎有其好處,回顧這幾天,只要一進入工作狀況,其它的事情與目標,似乎完全停了下來,完全沒有動作,既使是週日,也要工作,難怪許多人一訂完年度目標,若少了反思,就會發現難以再前進,不斷接踵而來的工作,總是讓人頭大無法再思考。還好,兩週一次的創新/創業的課程,讓我有機會,停下來反思,談談第六堂的收穫。
.課程復習
    進行5週之後的課程,老師刻意停了一下,復習一下之前的進度。先複習是針對前面三位的企業家進行個人心得的分享,前三位分別是黃曲欣教練,蔡錦墩總經理,陳朝益教練,從三位企業,個人最有收穫的是,保持飢渴,堅持夢想與拉高視野。接續下來,老師也對課程進行了復習,個人覺得很好玩,因為復習的方式採用的是夢境,巧合,想像力的方式來進行。夢境,不是夢想,而是一個實現的過程,借由我做一個夢,與同伴的分享,來探討為何來參與這樣的一個課,自己的初心為何?你會如何來達成,給自己什麼樣的左右銘呢?個人上課的目,一直沒有變,就是要成為一個微型創業家,至於什麼樣的創業家呢?就是讓每一個人成為自己的領導人,從學生,到成人,我有一些不同的思路與課程,正在準備著,因為這樣一個目的與省思,可以讓我不斷的整合之前所開的課程,內容的取捨,也更加清楚與明瞭。

.親子教育
    接續課程,進行分享,進行CANVAS的演練,季蓁,琍琦與我三人,組成了親子教育組。先談談我們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人們為了有份理想的工作,因此用盡全力考取大學。每一天都相盡全力的讀書,想辦法記住書本上所有的東西,有一天突然發現,死記再也無法讓我們考取理想的大學,無法活用知識,更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因為那樣,人們必需要廣大去閱前,去善用自己的理解力與想像力,因為那樣,人們必需重新思考自己學習的方式,善用自己的左右腦來學習,結果到了最後,符合自己的全腦式的學習,不但讓我們輕鬆學習,活用知識,進而取得平衡的人生。

我們想提供什麼的價值呢?全腦式的學習方式,以人為出發,針對不同的課程,用不同的方式來學習,而非如同現在,用相同的方式,學習不同的學科,我們的對象,是學生與想重新學習成人。因為有整套的課程,所以我們想提供給圖書館進行參考,讓圖書館的講座可以有一系列的延伸,讓參與民眾,有不同的感覺,第二個想提供的價值服務的對象圖書館的人員,將事情交給我,一切搞定。借由圖館館,家長會,親子團體…等,與需的人連結,透過這樣的親子共學學習,讓家重新保持友好的關係,孩子不必需要過度學習,家長不需太大擔心,重新回平衡的人生,如此連結成一個環循,即可有收入的效益產生,於社會價值上,更能有一些提高公務人員的地位。

        因此我們將投入一些優秀的老師,進行課程的開發,同時也有一些課程與體驗式的活動,實際的將所學,應用於生活中,例如,社區的關懷,學習的過程中,可以搭配圖解思考,用圖解方式,來記錄筆記,表達感覺與關懷。更可以與知名的團體合作,例如愛您一輩子守護團,荒野協會…等,讓活動豐富化。


        透過這樣二小時實際思考的過程,讓我又重新再度復習一次,同時強化自己的思考能力,速度雖不快,但總是感覺很紮實的感覺,這是我喜歡學習的原因。有信心,不斷的前進,迎向黑暗,才能見到光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第084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
 Mobile:0910-977158
Facebook:蔡興正
Skype:projason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