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人群_群仁總經理馮仁厚老師的公益講座--展現自己的光采

    一路從新屋上台北,路上不斷的塞車,也因此慢下來,有機會看看路上的風景,看見自己從未注意到的事情。活在當下,其基本的道理就是做什麼,專注什麼。翻閱了正念的奇蹟,看到一個章節,頗有意思,談及,洗碗也可以修禪,其方法,就是專注的將碗洗好,腦袋不要一直想著等一下要做什麼事,六月,不論是兼職的工作,還是講師的工作都變多了,或許再提醒我,專注,一件一件事情來,就會不的有問題。今天,要分享的是群仁總經理馮仁厚老師的公益講座--展現自己的光采。本來五月要去聽老師談執行力,後來沒有成行,今天總算有機會一見久仰的老師的風采。
.英雄之旅
    一首石頭頂的紅花,開啟了今天的對話。老師放這首歌時,自己時而閉眼,時而注視歌詞。一朵小紅花,惦惦的開,惦惦美,不論風、雨,還是自己的根長在石頭上,只是想開花。自己對這首歌的體悟是,單純的力量。一顆種子,只要想開花,因為本來就只是一顆花的種子,最重要任務就是將花開出來,單純的力量,讓人可以感受到由內而外的力量。美麗的花朵,如同英雄一樣,都是克服困難之後而產生的。想要成就一個英雄,就必須要走過一趟英雄之旅,所謂,魔不來,願不真。老師用德雷莎修女的故事,讓人印象深刻,既使是30年的志工團體,在非初心的狀況之下,也要結束。單純,簡單,由內而外,是邁向英雄之旅的關鍵元素。

.改變認定
    改變認定,心靈的地圖要不斷的反思,隨時要注意自己內在的框架,外顯的世界,就是內心認定的結果,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拿高雄地圖來找台北的路。這是一個深層的思問題,不能用自己經驗,強套於別人的身上,這就是最好警示。太多內心的認定,造成許多的框架,想想過去,自己是否也是如此,事情未作之前,認為不可能,真的就是不可能,因心中思考只是為證明不可能,而非可能,心靈地圖,不易覺查,威力卻是十足。

.展現風采
    如何展現風采,喜歡這幾句話,想改變,很容易!如果我們專注於人生目的!熱情自然湧現。我們內心,都想做出獨特的貢獻。只做簡單有趣又不費力的事, 才能擁有真正的成功。要做-簡單有趣不費力,若能感受到這樣的狀況,就是代表我們在使用天賦,若還沒有找到,要繼續找, 一定會有的!手上正在閱讀一發現天賦之旅,其中,書中的內容提及,何謂找到天命,其中一個現象就時間的感覺會改變,專注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5小時,你只會感覺只有5分鐘,相反而言,只做5分鐘的事情,會感覺像是5小時。

    跨越生命的裸稜,何謂裸稜呢?就是攀岩過程,若有一塊向外突出的岩石謂之。通常攀岩者必需要攀過去這一個困難的挑戰,才能見到山頂的風采。同樣,每一個人,都會有生命低潮,我們必需要像攀岩者走過這一段,因為你過去所學的,就只是為這一段而已,不是嗎?簡單分享,聽完這一場演講,希望我有學到一些翻譯與解釋,將大師的風采融入自己的分享中,必定更加有光采!

    感恩老師的分享,小紅花,只是要開花,簡單又單純的力量,如同人生,只想做好原來的自己而己!完整的歌詞,再次仔細看時,即能感受生命的力量。
石頭頂的紅花


一株小紅花 迎風展美麗

惦惦開 惦惦美 開甲紅紅無空白

開在石頭頂 石頭冷硬硬

大雨淋 大風吹 根黏在石頭的身體

孤影是伊特殊的美麗 命運是伊驕傲的機會

石頭頂的紅花 開甲這爾好勢

雖然一生無土亦無地 花心紅甲親像火

石頭頂的紅花 活甲這爾美麗

伊只是想欲來開花 開在石頭若寶貝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第084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
 Mobile:0910-977158
Facebook:蔡興正
Skype:projason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