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自己的領導人~~找出自己獨特的價值

一張畫布,重新認識自己,創造獨一無二的價值 

有系統的來瞭解自己,讓自己成為自己的領導者,創造獨特的價值。

若要找出自己獨特的價值,關鍵的核心資源即是你自己,

包括你的興趣,技能,個性,以你個人經驗,知識, 人際關係及有形與無形的資源

利用圖解的工具,讓你有系統的整理過去的自己,

再經由同伴分享,討論,交流,發想,創造全新及更快樂的自己。

你希望更快樂嗎?哈佛幸福課的Tal說,提升快樂的方法之一, 就是減少「該做的事」,增加「想做的事」,

建立完成自己獨特的價值模型之後,你可以知道如何選擇, 如何聚焦,讓自己更快樂之後,有形的財富自然會進來。

利用這三堂課,靜下來,讓我們好好的思考自己獨特價值為何?

   第一堂 繪出自己獨特價值模型
    1.世界的變化,也許比你想像的還快
    2.一步一步來,繪出自己獨特價值模型
          ①我是誰?我擁有什麼?(關鍵資源)
          ②我要做什麼?(關鍵業務)
          ③我能幫助誰?(目標客戶)
          ④我怎樣幫助別人?(價值服務)
          ⑤怎樣宣傳自己?交付服務?(渠道通路)
          ⑥怎樣和對方打交道?(客戶關係)
          ⑦誰可以幫我?(合作夥伴)
          ⑧我能得什麼?(收入來源)
          ⑨我要付出什麼?(付出成本)


  第二堂 關鍵思考,我是誰?
    1.重新深入思考我是誰?
    2.生命的探索線
          ①生命的探索線
          ②重大事件回顧
          ③確認興趣
          ④技能確認
          ⑤10大與5愛
          ⑥3件自己能做的事
          ⑦個性檢測
    3.我的人生目標?

  第三堂 重擬自己獨特價值模型

    1.觀點的轉化與改變,讓夢想工作找上你
    2.五步驟,修正自己獨特的價值模型
          ①重新發展畫布
          ②指出問題點
          ③關鍵性提問
          ④修正模組並評估
          ⑤重新修訂自己的畫布
    3.讓自己成為自己的領導人

日期: 系列一~ 2013/7/24、 7/31、 8/7 每週三 19:30~22:00
費用: $1500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第084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
 Mobile:0910-977158
Facebook:蔡興正
Skype:projason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