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人群_禪之藝第01期【北極星創新創業學院】#7

    天氣逐漸的熱起來,似乎,也告讓我夏天的到來,想到善時的智慧,春播-夏耘,應是要進入第二階段,不時的反思,自己2013年的進度進行的如何?上午到桃園虎頭山走一走,讓自己放鬆一下,好迎接下午的課程,這一堂課,是北極星創新創業學院的第七堂課【2013/05/31 】,請到的人是果子咖啡老闆-許峰勝老師,不間斷的4個小時分享中,分享幾個與自有連結到的點,再次與自己對話。 
.心態層面
    開場,老師就開談及,自己的心態面,這就會引導你,進行什麼樣的創業。你有什麼的理念?看似簡單,卻也是最難。一開始創業,不要想賺錢,反而會賺錢。果子咖排創立,是為了要為台灣的農場品進行一份心力,這是一個創業的初衷,因此果子咖啡不僅賣咖啡,更要將台灣農業精品推的更廣,在別的地方,咖啡配的是蛋糕,點心,來到這裡,配的是蔥油餅。林林總總,要是有品牌的農業精品,都是這個平台的對象,而且,裡面試吃,不是只切塊,而是整塊的讓您試吃,同時,也教您如何去沖出一杯好茶,通通開放給你,利用不同產品的利潤價差,來經營樣的店面。因此,這樣的概念,也可以用於創業的概念上,一群人一起來創業,接案子,利潤是均分。面對錢,能有如此的心胸與氣度,相信這是不斷讓自己成功的要素,心態看不見,卻是成功的關鍵

.整合複合
    路邊7-11,當有新店開始要經營時,是否有發現,不同以往。走道從80cm擴張到110cm,只是要買個東西,為何要多留下30cm110是可以讓一位服務生可以端盤子寬度,什麼?7-11下一波,是否有可能要賣食物,從通路業,將餐飲業整合進來,因為餐飲業,強化自己的通路業,當然,這是一個推測,更重要的是讓有我們理解到,未來,整合複合式的經營,是關鍵。老師本身的專長在於通路,餐食,技術服務…等,將來這樣的類別會不斷的整合,因此,當一個企業變成是一個複合式的經營,你的對手就會不斷的變形。例如,一開始你是賣便當的,旁邊有一家7-11,可以為您吸引不少客人,一旦7-11賣起便當,也是加乘的效果,一下子從朋友變更了對手,你說,社會變遷如此的快速,跨領域的學習,是否更加的重要的呢?

.心得思考

    當SONYWalkman襲捲全球之際,Jobs說他要作的時候,相信大家都是暗自偷笑,一個初生之人,如何與全球的巨人相比。當Jobs推出iPod時,一下子就重新襲捲了全球,關鍵為何?我喜歡姚仁祿老師所講的重新定義。Jobs不是要做Walkman,而是將所有的音樂收錄到一個小小的裝置中,另外,一首歌一首歌的賣,Jobs不作模仿,而是將產品重新定義,若要能重新定義,設計思考是一個關鍵。否則只是一不斷的模仿,實在很難聞出自己的味道。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第084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
 Mobile:0910-977158
Facebook:蔡興正
Skype:projason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