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動力加油站之第四堂課

    課程開始,分享兩個本書的一些觀念!第一本書談的學習意願,內容是這樣的:古老技藝或學問,通常師父不會傾囊相授。弟子必需靠偷學,而偷學的過程,便培養出自己習得知識的能力,而師父為何要如此做呢?其極大的關鍵在於刺激與提高他的學習意願!因學生還沒有準備好,老師就不會出現!第二本,是則生命時間學,要主是針對伙伴缺乏時間而來的問題,裡面提到,一般人缺乏時間有主要三個問題:專注力不集中、壓力過大、缺乏深層動機。個人有感受是缺乏深層動機,也稱之為意圖。當你具足了學習意願,同時你找到強大的動機,我相信才是真正的啟動的學習能量!以上兩個小論點,分享給大家!
clip_image002
.鍛鍊大腦
    大腦是是世界最強的力量,這在之前有分享過,同時腦波震動也提及,你所需要的力量,都已藏在你的身體,你缺的只是將力量引出來而已。相關資料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然然這裡這相要談是,工具、方法很多,問題你是相信嗎?若你不相信,你也不去好好的實行,再多的方法也是白搭!個人認為你早有許多的方法,只是要注意是知識無法帶來改變,唯有真正的行動,才會帶來改變,不要再想了,盡管去行動吧!
參考:改變大腦靈性的力量新竹希望園區講師心法-(2/4)
 
.綜合學習
    2025年的十大產業,其中有愛情的規劃師,你有聽過嗎?未是是如此不可預測,因此未來最火紅的工作還未出現。未來的工作,不再是單一技巧可以完成的,必需是要是綜合學習,舉一個簡單的例子,若想要當一個火紅的講師,講報技巧、閱讀都是基本,必需還加上修練生命能量 (PQ、 IQ、EQ、SQ),藝術人文通識,科學通識(是腦神經與量子力學),資訊科技的使用與社群經營的技巧…等,因此一個人從事任何行業時,必需要有綜合學習態度的與想法!綜合學習,到底是談些什麼呢?以個人粗淺的定義,是在談一件事情流程的規劃,必需被整理下來,因完成一件事情,你必需要具備各種的技巧,若未能裡面的技巧學好,你工作將不具有效率。舉一個例子而言,若是讀一本書,你只會讀一本書嗎?個人讀新領導力時,裡面談學會問題與寫日記,因此我補充兩本書,為學問與晨間日記。而教練的技巧,必須要刻意的練習,參考我比別人更認真這一本書,而為讓教練的定義能更清楚一點,同時參閱「高績效領導」與「教練,幫助你成功」。不知這樣的講法,是否能夠清楚一些!其它的流程案例,改天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之。
clip_image004 
.大堂分享
    這堂課的後面90分鐘,是討論伙伴一個小題目,總共有三項作業。題目為2011年規劃,第一項是2011年的願景板的心智圖,第二項則是加以圖象化作成願景板,第三項為將願景板內容,再次轉化為晨間日記的七項主題。為何要如此安排,第一項的主題主要是發散思考,發揮右腦最大的創意,讓想法與願景沒有遺漏!而第二項是將文字化圖象化,刺激真正右腦。第三步就是將專案細節展開,變為一個可以追蹤的項目,利用這些自己真正的需要的項目,打造自己的新亮點,然後再將這些亮點一一複制,自己幫助自己成功!
經過一個小時間腦力激盪,共請六位朋友來分享,果然成人的交流,有很重要的一個過程就是交流,有的伙伴分享的很精彩,有些朋友因為分享之後,回去又可以再修正!真是很感謝這些願意分享的朋友,有阿君,兆興,孟妤,雅惠,還有P0,最後,更謝謝慧霙將晨間日記,變為夢想日記,同時也願意與大家分享之。
clip_image006
    這是個人的第一次開課,將自己基本招數,向大家分享之。個人對此課程,稍微量化一下,若是1-10分,我想自己給的分數是8分。雖是如此,但是看到有機會與大家互動,經由彼此學習而共同成長,只是這次未能加入多一點的教練手法,這部份我也會去好好的思考。還是回應第一堂課的所談,每一個人一定要有目標或是願景,自己的努力方向與付出才會真正的回應與達成,這是課程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有一些想法再等著我。對我而言課程不是重點,重點還是要回到一個本質上,那就是『人』,唯有讓人成長與改變,有機會找到真正的自己,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蔡興正的臉書:蔡興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