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當和尚遇到鑽石研習會心得

      2009/11/15請朋友祥益協助訂『當和尚遇到鑽石』研習會訂位,完成後祥益當知我,你確定要去嗎?好像沒人報告哦!網路上預定有500人座位,目前只有41人。2009/11/28剛上完華人教練第一屆年會,趕往現場途中並沒有感覺有很多人。到了現場已出現排隊了,研習會開始回頭一望,答案是”爆滿”,不知是和尚,還是鑽石,魅力無法檔!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參加只是好奇,人家說有時需要的大師來灌頂,小弟我書也沒看,以前也沒聽過,純粹只是為好奇與朝聖的心情而來。研習會一開始,由兩位美聲的男女合唱,以前沒聽過兩位的演唱,但開唱後突然感受到,用聲音來發掘自己很適合。再來就是由兩位作者麥可.羅區格西與克莉絲帝一起演唱,心中浮現是簡單卻很美的想法,凡事複雜至極限就會變為簡單,對我而言前面四位與我同樣在工作只是從事的行業有別,看著他們陶醉的表情,只是呆呆看著台上表演者陶醉眼神,這一幕讓自己醒思不斷
clip_image006
     演講的過程很有深刻印象的就是對筆辯證。麥可拿出一支筆,問大家這是不是一支筆,有的說是筆、有的不認為。為何呢?麥可說:『對我來說是一支筆,對狗而言不是一支筆,若是一支筆,人與狗都應會拿來作寫字才是。因此筆是人對它所下的定義,不是筆本身的定義。』引出一個『空』的觀念,空不是空白,空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一種中性的表徵,你認它是一支筆,它就是一支筆,是依你的信念的而定。再談到『空』的觀念與賺錢的關聯,若你要買一棟樓,到底會不會賺錢,是由你的心志而定,而不是樓房的本身。那到底要如何培養善的信念,接下來就來談談!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瞭解空與心志對賺錢關係的初解,再來思考什樣的種子能為你帶來善的思考方式。實際的作法是,若你想要錢,就將錢給人。將自己十分之一的錢,真心的給予你想幫助的人,當你將錢給需要協助的人後,你的腦中就種下一顆有錢的種子,當種子變為西瓜一般大時,你就會感受到你錢變的這麼大回到你身邊,你就開始賺錢,就是如此簡單。關鍵在於真誠,動機,熱情,不能只作表面。同樣的,你要想男/女朋友,就是幫助別人,自然就會找到男/女朋友。謂之善的循環, 是一種共好的模式,我給別人錢,我也獲得錢。別人從沒有到有,我從有到更好,好棒的想法!
     簡單提二項很精彩的內容,一為辯證的過程,西藏修行的時候,修行者會花四、五小時作辯證。例如:你就我,筆是為筆…等過程,實際的演練讓我印象深刻,經由辯證讓自己與真理更接近。另一為代領冥想的過程,不同冥想的過程,讓人心靜平衡,也讓人不再借由外在刺激來使自己反應,反而利用內在的自已來省思,從內心出發,探究內在深層的自己
clip_image012
     兩天會研習會結束了,看著大眾如此的熱情,買書,買DVD,要簽名,希望能麥可進一步的接觸。看著大家的同時省思自己,我沒有要簽名,書是之前買,那兩天來你學到些什麼?空不是空,善念的種子,修行本能的反應,紿予才能得,真誠與熱情,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之前的種子,而造成今日的結果
     將所學帶回職場,能用更廣大的心胸面對一切,提醒自己,專注在要的,用空來面對,面對自己的天命,要用真誠與熱情要灌注,當你用如此的態度來面對世界,又何必怕世界不會用相同的態度來對待你。

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興正的噗浪:projason

5 則留言:

  1. 好棒的分享,空的概念。我也正在學習。種善根,得善果。

    回覆刪除
  2. 好言之一,引悟者師,自悟者自。萬物本身,還是要回到自己的身上,自身的努力才能自悟!

    回覆刪除
  3. 熱愛生命,謝謝你的回應!!恭禧你,你是第一位非認識朋友留言的!爾後相互加油!

    回覆刪除
  4. 想提供一個訊息給你們。
    ☆這是「當和尚遇到鑽石」作者今年"2012年12月"來台的講座與僻靜會活
    動哦~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75503102526857/

    ☆這是今年主辦單位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iamond-Shine-
    Taiwan/271137929666327

    ☆鑽石光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官網
    http://www.diamondshine.tw/
    聯絡電話:0931-349738 or 0926-240348
    感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