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思考致富的導讀

      想錢,有點小小瘋了,因為第一次感受到金融風暴的威力,因為應變不及,個人的對策只能花老本。理論上最有效的作法,應要立即管制開銷,但從四月至現在,我卻花超過三萬元,上了超過二百小時的課程,這完全與節源的作法完全相反。其實這想法會如此堅定,是看了勝間和代的年收入增加十倍學習法,內頁斗大標題-窮人=沒有學習力的人,這完完符合的我想法,工作時間長是一惡性的循環,個人想法是因為不讀書,而讓自己變的很忙。在勝間和代的實例下,讓我不斷的投資自己,大風大雨來的時候,我需要蹲的更低,下一次我將會跳的更高。
image image 

      無意間看到思考致富一書,看此本書的時候,我利用學習到的閱讀技巧,利用半小時,看了封面、目錄、封底…等,在未讀整本前依據目錄的十三個想法。用自己的話來將目錄串聯一小段話:設定人生的目標,進而有成功的渴望。對自己有信心,讓信念進入潛意識。利用自己的專業、經驗反覆思考,進而發展出創意與新事業。在新事業中,必需要有良好的規劃力,運行的過程要能決斷,以加速專案的進行。許多決策並非一時的成果,有賴於你的決心與毅力,更需要有雁群團隊的鼓勵。時間永遠不夠用,利用潛意識、結合能量,讓時間變為非線性,加速專案的成功。成功之時,應要反思初心,才能獲得智慧,避開七情六欲三毒,使你的企業永續經營。
image  image
    經過用自己想法完成目錄的整理後,讓我在閱讀此書時,能較為專心且快速的進行閱讀。本書財富的起源為心態,成功會降臨到有「有成功意識」的人。任何偉大的成就一開始都只是夢想。因對夢想的堅持,進而產生信念、信心,此仍此最重要的一部份。這是所謂的心法,心法一旦健全,後面的規劃,專案管理,執行力就會源源不斷。年青時未能意識心法的重要,現在終於能體會,我與其它的人有所差距的原因,在於我不敢作大夢而非不夠努力。既然知悉原因所在,就大膽來作夢,利用自己最喜歡的事~~學習,進而協助別人,將是我最重要的夢想。
image image
      致富不見得是一財富,但馬斯洛的理論,第一層次為生理的需求,也就是維持生活所需各種物質的需要,我們還是要滿足,至少讓老婆小孩不擔心。在傅佩榮老師~~談身、心、靈整合的四本書中,可以帶領我們一一反思,我存在意義。我思故我在,這一句點出來自己存在的意義,我擴大解釋除了致富之外,也可以將目標轉為心、靈的滿足。在另一本書中Money&you,強調一定要發展完全的你,當「你」這個自我完整了,財富自然來。成功沒有捷徑,成功的人都是在某個領域投入極長時間去經營,並專精於其中的研究之人。你準備投入了嗎?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Mobile:0910-977158
Plurk:projason
e-mail:projason.tsai@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