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相信」,所以有「力量」!!

image image
        二○○九的金融風暴,讓大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冷清」,同時讓我自己冷靜下來,七年來從未感受到失敗的滋味,就在今年三月公司宣佈無薪假,減薪15%…等相關做法後,我突然發現努力不見得有成果,心中感受五味雜陳,雖沒有立即被裁員的危險,但此時之刻,正是我要需要用錢之時,從未想過會缺錢的我,從小大的教育告知訴我努力工作,隨著時間你的職位與薪會一路向上,工作六年間前從未懷疑過,現在卻是如此強烈挑戰心中的價值觀。

image
      檢視剛進公司的前三年,為讓人拋棄新人的印象而努力,工作到九點算小事,三年後順利晉升為專員後,思考是該朝向管理階還是技術人員時,個人亦然決定以管理未來生涯之路。為提升企劃與規劃能力,自行參加WBSA企劃初階鄭老師課程,老師親授的第一堂課主要以創業的過程為主,同時讓我知悉相信力量,因此毫不考慮買下成功密碼一書,原來相信可讓人成就一切。鄭啟川老師課程上說明,成功的人都會將目標寫下,每天睡前看一下就有用,我也不懷疑它就照作!想不到在二○○六年寫下的未來三年的升遷之路,竟一一實現!本來在今年希望能遷升到經理階,可是在五月才剛接任課長,但組織變革的狀況下,七月升特別助理,九月轉任副理,這書寫的力量,我能不相信嗎?
      因此我每年訂目標,心想事成的力量太大,今年照例訂了目標,就在四月這一場風暴下,發現今年初訂的計劃必須全盤變,因無薪假來了,我必需快速成長,我沒有時間去懊腦。本來在去年想上但沒上成的課程,想延至今年年底再來上的中國生產力的三年五萬計劃,必需提前而且要努力爭取,四月份上的第一門課為「從財會看全方位經營管理實務班」我趕快報名與確認同時停止九月進修EMBA的計劃,遇到講師戴欽松老師,讓我重拾信心且有收穫滿滿,隨即加上三門課其中一門課為「3C課程與組織學習領導實務班」課讓我遇見了嚴守仁老師,開啟人生的另一個方向,讓我人生的規劃有了不同的想法!!短短六個月,我上課自修時間超過二百小時,自費的花費也超過二萬元,假日幾乎無法休息,但一切值得! 
image image image
      受嚴老師的影響,開始認真閱讀書籍與思考爾後人生,就在體驗真實的讀書會上,遇見幸福行動家張永錫老師,參加張斁師時間管理後,讓我原就在作的時間管理方法上,注入了最後一道靈魂→自醒的力量。一路到現在,今年在金錢上我收入應會減少四成,但人生的經閱在三位老師的加持之下,人生的閱歷成長百分之三○○,都不足為奇。
      相信的力量,讓我渡過人生的第一道難關,我的潛力也在這三位老師影響下,開始發揮。對人生更是充滿期待。相信而產生信仰,人生的目標是不變的,只是中途需要用不同的方法,技巧來變更前進的方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為我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作努力,朋友們。勇敢的實踐你的天命吧!!最後,用牧羊少年的一句話,作為首篇部落格文章的結尾:
   「當你真心渴望某些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