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TED Talk_印度的軟實力與印度未来

    剛過完年,想必大家都浸農曆年的氣氛中,雖不如此小孩時的興奮,但依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大節日!去年底,公司剛定完公司的目標,而你呢?你有想過的你的目標嗎?這部影片,有助於大家拉高視野,同時也想想未來真的要執行一些事情的時候,該如何用一個較大視野來思考,個人推薦以下這部影片,作為收心前的準備,同時也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印度,印度不僅只有著名邦加落而已哦!
TED Talk

.影片的簡介內谷
1. 數據化的印度
人口的比例,2034年可能會超過中國。世界第四大國軍隊,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依購買力計算),2008年金融風暴,成長6.7%。每個月銷售1500萬支手機,5.09億的手機使用人口
2. 印度的軟實力
何謂軟實力,它的本上是一個園鎵能夠吸引別的能力,由於文化,政治價值觀,及外交政策。一個國家能展現的軟體力,要是一個提供資訊化的能力,而印度的新聞電視頻道,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多。
3. 國家內部的手機資訊化的發展
1984年要申請一部電話,需要很長的時間,同時既使申請到了,也不容打通。而如今,每個月有1500萬部手機的銷售量,但到底是誰在擁有手機呢?演講者舉一了一個例子,有一天在他家鄉--喀拉拉邦,有一個朋友在農場上,離城約為20公里。在炎熱的天氣下,朋友問:「你想喝一些新鮮椰子水嗎?」當然是一個另人興奮的消息。於是他拿起手機,撥了電話,另一頭傳來一個聲音,「我就是附近,而且就在椰子樹上。」一個人一手拿著手斧,一手拿著手機,快速提供了當地最新鮮的椰子汁。同時不僅是如此,農夫找市集,漁民出海前的互相連繫,手機在印度就是如此與生活緊密的連結著。
4.寶來塢的力量
談談在阿富汗的例子,過去七年印度在阿富汗最大就是影集。一個簡單的事實,你不能在晚上0830打電話給阿富汗人,因為全阿富汗人都在看印度的影集,甚致婚禮會暫停,在這段期間中,也帶來犯罪率的上升,小偷可以偷所有的東西,還是就是所謂印度的軟實力,這是一個娛樂的產業,同理,最近一部印度片三個傻瓜,正在刮起一陣熱烈的討論,我也可以慢慢體會到!另一個驚人的數據是,在歐洲的英國,印度的餐館所雇用的員工人數已超過其煤炭開採,造船和鋼鐵業雇用的員工總和。

    印度的形象,已從躺在釘床上的苦行僧,用印繩耍蛇把戲的國家,轉為一個擁有充滿數學天才,電腦奇才,軟體大師的土地,這是一個印度的故事。當然印度有許多問題,待解決解,但至少印度的軟體的思考方式,值得我們好好來研究一下,不是嗎?

.思考與心得
    這樣的演講內容,你有那些看法呢?首先我們先看看,以一個之外交部長能發表如此動人的演說,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同時,對印度的了解有如井底青蛙的我,可是大開了眼界,原來一個國家的軟實力,可以影響全世界如此的深遠。回到個人的身上,你有打算如何來應用軟實力來增加你的的實力!而個人軟體力就是在比較感性的部份,這就是大部份理工人員的比較弱的地方,以個人而言,我向來對事訓練有素,對人則是缺乏情感!所以,看到這部影片最大的體會就是以用娛樂的事業,影響一個國家人民如此的深遠!這是我最大的收穫,這樣的影片導讀,希望你會喜歡!最後,因為明日就是除夕,就不再提問,祝大家新年快樂!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臉書:蔡興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