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網路影片製作與上傳」學習三堂課

    自從愛看TED之後,就發現影音的力量真的很大,而其中Kyle老師也是個中翹楚,因為看到嚴老師通知要上網路影片製作與上傳課,日期分別為(1/17, 1/21與1/28),原本這堂課不在我的學習計劃上,因此當下實在很掙札,同時1/28我也需上課,但天總是從人願,當你夠想要時,一切都會實現的!因為我的課程,學員的同意之下,移動原本的課程安排,而家庭方面,老婆與小孩也提前回家過年,讓我完整上完三堂,寫在前面,是因為我感恩這三堂課,我利用這三堂課的一些觀念,實現個人一些想法,同時準備來與小姪女,買一些國外影集來上中文字幕,而這一切都是拜這三堂課所賜,希望六個月後,我與小姪女能完成這件事!謝謝許哲琿與嚴老師!
clip_image001

.第一天課程
    這一堂課讓我對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2011驚艷,老實說,整堂課下來,個人認為這個免費的軟體以足夠了。不論是基本的排版,照片剪貼,還是影音的插入與剪輯,這與我之前學的Movie Maker 大不相哃,因為這些功能與操作方式,與其它的軟體很雷同因此我很快就上手了,但這一堂課對我而讓,是學到的是一些檔案的規格,也就是副檔名,還有影音相關的解析度方面的知識,因講師本身是本科系出來,因此還有介紹真正傳統的編輯概念,以及他本身使用付費軟體一些強大的功能!這些對我而言這些知識,可以更活用未來的影片製作並更容易的去理解相關的理論知識!
clip_image003
.第二天課程
    這是個人很期待的一堂課,就是幫影片上字幕,因為這些工具與科技的使用對我而言,都是新的學習。而這堂反而講解少一點,實作性相對高了一些。我對這些新的工具,很快就上手,因為如此還順便教了其它同學,可能因為我教了幾次之後,回到家之後,發現還真的很順手,又再次驗證,真正的學習是分享你所會,對自己對他人也好,都是互益的結果。而這套字幕對白軟體,上完課後我發現他非常適合用來作教學錄音檔之筆記整理,因為它可以邊聽邊想,而且可以重覆某一段而不用一直調整,有學過的同學,若你發現看不懂,不是我描述的方式不對,就是提醒你,該要去復習了,呵~~
clip_image005
.第三課程
     第三的課程是關於行銷,而行銷的重點在於如何將這些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雖然這件事講師認為很重要,但興正比較喜歡從個人的需求角度出發,影片是我的學習輔助,這是個人未來在學習與教學一個很重要的工具與媒材,我對利用影片行銷與一些動畫的效果興趣沒有那麼大,但這倒給我對於未來有許多可以突破的想法。課程的最後,講師認真分享他個人的生命故事,告訴我們說,你想找一些資料,圖片…等,若想找到與人不同話,當你Google出來的網頁共有五十頁,一般人大概只找前面二~三頁就放棄了,而他卻能堅持找到第五十頁,因此他找到資料與圖片,就會與眾不同,關鍵在於你的堅持,這一席話我記在心中,事後的驗證也沒有錯,成就不同一般人,總是有一些異於常人的堅持!
clip_image007
    至於這一系列的課程,就用以下的影音片段,長度為2分21秒(後面為重覆,不知為何為如此,我明明製作前面一段,看來我也可以問一下許老師),事先說明這影片內容邏輯性不高,但這裡面有三堂課學習來的技巧,就以個影音的呈現為自己所學作一個結案。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臉書:蔡興正

4 則留言:

  1. 好讚!期許下次有機會聽你實際分享或是開一門應用的
    的課程!真是活到老學到老!我可是有天天寫日記喔!
    但總覺得生活目標不夠積極,要跟老師多多學習!~淑惠

    回覆刪除
  2. 謝謝淑惠的回饋,真是太好了!有機會,我們一起來努力!

    回覆刪除
  3. 挖嗚@@!! 影片剪輯+字幕技巧 都是我所欠缺的@@!! 不知道學習組是否會開課教授 那我要排第一個報名喔:p

    回覆刪除
  4. 看來有一些想學哦!哈~~,真的可以來開一堂課,如此就從靜態走向動向動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