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創造黑夜,等待黎明一刻

    民國一百年將近,你正在做什麼?在九月底,不知為何,從別人的眼光中看來這是一個光明前程,因年紀經輕就歷練許多的大專案,晉升的速度也很快,但卻在自己直覺的判斷下,作出一個決定,就是將這一盞明燈給關熄,頓時陷入黑暗中。但這一路走來,不知為何我並不害怕,雖至今的路還未明朗的出現,依然在尋找,但我分享一路來的心得,給自己一個小小糖果吃,在做自己的過程中,給自己留下一些想法,作為未來的反思時一個小小引線。
clip_image002
.家庭好友
    從一個多月前,開始自己以另一個身份來面對自己。而這個身份正是我非常想要的一個生活,在週六日工作,週間休息,聚會,學習…等。這期間,全家人去了花博二次,感謝能於此時刻帶兩位小朋友去看看國際展。週間,終於有機會一訪雪隧,一路去了最美麗的蘭陽,蘭陽博物館獨特的造型與設計,美景當前且心又極度平靜之下,只能說真美,在礁溪五顏六色的溫泉中,與家人好好的放鬆,只能心存感恩!兩次大溪的深度之旅,同時澎湖的家人來訪時,也有時間陪伴,更去見證今年的草莓,比起去年感覺又大又甜,而品嚐時自己所採的,更是有加分的效果。
clip_image004
.人際網路
    我想人際網路,最有感覺就是在十一月底至十二中,一切的機緣都從十月中認識Ivy姐談起,一次的拜訪連結的前所未有的網絡,因此在陳朝益教練的返台時刻,興正也同步協助許多的活動,從讀書會,基金會,一直到教練園地的實體見面,手上新買的相機,很巧合見證這一個時刻!而當Serena一通電話要當我的教練的時候,又開啟另一扇窗,從教練的月聚會,年度大會到認識梅教練,一路走來,感恩在心!同時,在教練年會中,又認人資的朋友,剛好北希的Melody也邀請我參與人資的會研討會,豐富與啟發我對未來之路的想法,更堅定我的信心,目標方向已確認,路有許多的條,只要確定在對方向上,相信我很快就會到達的!
clip_image006
.新的體驗
    在休息這一段時間,由於QQ的邀請之下,興正於禪之藝開與大家連結的課程—動力加油站,課中又與其中一位老師連結,去一趟大學演講。同時在這段時間,也不斷接觸新的領域—人資的訓練,更了解企業對訓練課程的運作。同時,台北希望園區也要成立協會,因此加入準備工作。再來,就是與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連結,上了一個很感動的課,也嚐試主持一天的研討會,一路檢視下來,難怪不上班比上班還忙!
clip_image008
    未來一年,計劃慢慢己經確定了,同時也將明年設定為深根年,要的專注,核心,深入,而不在是廣度。一句有趣的話,生涯無法做規劃,但可以好好準備。因此在萬變的未來中,個人依然對與人的連結,心靈的對話,陪你走一段有興趣,我不提角色,只提我想做的事情,如此,是否已放下角色別的框架了呢?峰與谷告訴我們,人生就像是爬山,到谷底時自然會向上走,而你認為在高峰時,是否你已經在走下坡。黎明之前是黑暗,讓我們用盡全力,好好準備,迎接下一個十年。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蔡興正的臉書:蔡興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