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調整生活,重新讓靈魂跟上

    最近的三週,不知為何一直想看舊書。前陣子一看「與成功有約」,這一週則又迷上勝間和代的書。最近最有感觸的是「新.知識生產力」這本書,突然在上班的過程中,跑出這個題目,讓自己去更深入的思考之。勝間和代因為要讓生活均衡,因此對任何事情都加深思考做事的邏輯,同時具有行動力。而我最近感覺做事效率,有重新檢討的必要,可能是因為如此,潛意識才會給後這個題目,重新將自己的作息再翻上一翻!同時我也於10月底將離開服務近八年公司,重新尋找下一個階段的人生,給自己一段時間的空檔,當然要好好把握!我就以三個面向來分享之,為段人生休息的短暫時光的作息,有其參考的方向!
clip_image002

.作息調整
    勝間和代書上寫著,她決不會睡眠少於六~七小時,因為睡眠是大腦轉化,整理資訊的時間,對資訊的整理很重要。現在人因為工作壓力大後,下班後仍繼續磨耗時間,一時到深夜,然後隔天又得早起,因此通常睡眠時間是較不足。而我則是因為一早辦事的效率較高,比較習慣早起,但睡眠時間似乎不足七小時,這是我要檢討的!還好我不喜歡看電視,要調整個人認應不是難事,未來我將睡眠時間長度定為七小時,另一小時則在準備好要睡覺,培養情緒,因為心安才能睡的好,身體會才能進行該有調整,不是嗎?除了睡眠時間,同時考量填飽肚子,運動等事項,亦需要四個小時,所以近有12個小時在調整身體上。尤其是運動,是我刻練要加強的部份,運動的好處實在太多了,這次可以好好的補回來!
clip_image003
.個人時間
    暫時脫離工作之後,個人會有7個小時來充實自己。從早上的八點到下午四點,還有晚上固定1個小時的教練時間。我會重新用勝間和代的方式來思考,如何將讀書不納進來,只利用鎖碎的時間來讀,製作不做清單,讓自己有拒絕力,同時自己如何將時間分配給專業能力,講師心法的提升與教練深入的延伸閱讀,以讓自己在這段時間更能精進一點。專業能力當是要整理這八年的工作心得,有那些好表格與流程,整理之後更可以應用於下一個工作上。而講師心法除了固定的修煉之外,則是每日要理出來簡報檔,教練則以STAR/AR與閱讀為主,並蒐集問題,同時也將規劃出未來的工作坊,希望於年底能找到一群人辦一個工作坊,共同學習共同成長,這樣子7個小時就很精彩了!
clip_image005
.相處時間
    最後是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除了早上與老婆共進早餐之外,下午想要陪小孩去玩玩,晚上則是散步與小孩共讀為目標,除自己了精進之外,更要與家人有共處的時間,時間無法庫存,亦無法讓它變大,我們只能珍惜當下,享受當下而已!當然有機會,也要累好好的去玩一下,目標是到中部拜訪朋友,或是可以到東部,甚致打算要回澎湖放慢一下,不管如何,相信都是最好的安排。
clip_image006
    這篇文章是我自己個人在思考未來三個月的時間的安排的開始的想法,認真看來,生活還是有點亂糟糟的,可見之前的生活可以改善的地方還有很多!原本自己認為過的還不錯生活秩序,一檢討下來,還是有成長的空間!用一個故事為此文章作個結論,有一群專家去非洲探險,請一位當地土著帶路,趕了三天的路之後,那一位非洲嚮導突然不走,大家問其原因,才知原來他的祖先告訴他,趕三天的路要就休息一天,休息是因為要讓你的靈魂跟上。自己做出一個決定,以爭取短暫時時間來休息,為這八年的工作稍微休息一下,重新調整與聚焦,重新讓自己的靈魂跟上!
clip_image008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2 則留言:

  1. 休息三個月 調整一下 讓自己的靈魂跟上~ 真是棒~
    看來興正的這三個月一定可以過得更充實自在喔^^ 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嗯!謝謝你,明天有機會休一下,開始作模擬一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