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第二屆創業菁英培訓營心得

    八月底有機會在張永錫老師的部落格上看到培訓訊息,毫不猶豫就報名。這是一場不同以往的培訓課,因為老師們都是創業的高手,與我之前的所受的訓是截然不同。因此在受訓之前,只有進行一個動作,就是倒空自己,不要受自己的經驗所綁死了,同時我也不貪多,每一個老師我想採取一個行動,因此,在作筆記的時候,我特別在筆記本最右方,劃下一個空白處,稱之為To be List。


.上課的心得
    四位創業家與一位數位時代的主編,談五個主題,個人的心得分享如下:

    鄭雲龍老師,主題《感動式經營》: 做天使的工作得天下。個人對其搬家公司的印象很深刻,一個搬家公司創造出一位幸福的員工,才能有滿意的客戶,進而創造利潤。這就是真正以人為本的公司,相信這個企業也一定會長久生存。舉兩個課中例子,一個老板的辦公室中有著所有員工的相關資料,圖片,在適當時機給予員工金錢以外的鼓勵,這就是最佳的例子!另一個例子是,搬家公司於阪神大地震去協助一個客戶搬家,主動將破碎的紀念品逐一檢起來,該負責人說了一句話,家俱沒有了可以再買,但紀念品卻是一生買不到的東西,這樣子對話,完成符合感動式經營。轉化個人應用,如何將這樣的概念灌入到教練的領域中,如何用家人的眼光來看待每一個人呢?
5tiger
    沈寶仁老師,主題〈幸福公關〉: 打造信任好人緣。以個人化的人脈管理出發,利用科技的應用來客製化每一個人需求。同時,也利用一台數位相機,打造近十年的約五萬張的數位相片平台,每一次的聚會,阿寶哥都主動用數位相機記錄每一次的過程,同時隔天上傳至網路平台中,分享給每個!阿寶哥的關鍵在於札實的記錄,快速的服務,資料的管理,更重要的還具備數十年的如一日確實執行的基本功。同時阿寶哥的筆記與心得,也是十分了得,老師剛講完,他的心智圖也已完成了。轉化個人應用,如何札實的管理自己的人脈,這樣子的資料管理平台,該如何個人而變而最適合自己的人脈管理?
    張永錫老師,〈社群行銷〉:感動熱迷變現金。這是從FAN→社群→現金的分享會。更白話一點,利用百萬的粉絲,於社群運作有更強的連結,進而找到一千位真正熱迷,創造出可以生存的營運模式。老師這方面的專家,因此簡報整理相當的好,讓人很容易去抓住自己最想要的部份,至於相關詳細的訊息,可以參考老師的部落格,你將會有無比的收穫,在此先預祝您,煉功愉快了!轉化個人應用,我最想做的是去思考自己廣告品,營運品與獲利品,到底是什麼?
clip_image006
    鄭緯筌老師,〈網路商業模式大解密〉:打造共鳴的網路經濟鏈。老師從九大的廣告經營模式,來分類說明。同時更例舉50多個目前商業模式相當好的網站作為分享,例如:E-JUNKIE 電子書的經營服務,還有國內的地圖日記…等,每一個網站都有其獲利的能力與模式,自己得花一點時間來思考自己的強項為何?個人最受用的一句話是,在價值鏈中,必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這才於網路成功的關鍵!轉化個人應用,所謂商業模式就找到承接上游與轉入下游的一個流程,而這個流程是可以用來獲利的!
    鄭錦聰老師,〈感動承諾〉100%客戶滿意保證。銷售/行銷等課程一直是我最少接觸的一個領域。從課程中知悉,原來一個頂級的課程(二天課程,要價四萬八千元)的設計是如此的行銷手法。而要如何用100%的客戶滿意保證是有幾個流程的,從思考客戶的風險→設計課程/產品→測試→修正→進化,這缺一不可的。想想自己何能吸引客戶,鄭老師說一句,很經典!我們可以用課程/產品,如何協助客戶逃避痛苦,追求快樂呢?這句話應是我最大的收穫,同時我回程的過程中,我也正在看鄭老師的書,書中的魚池觀念也是一個很棒的觀念,讓我在思考未來規劃時,也有不同的思考模式!轉化個人應用,如何去創造客戶最大與最豐盛的收獲,一定要遠超過學員或是伙伴的期待!
clip_image008
.感恩時刻
    利用這一天,短短的認識許多位學員,例如Cony,張揚,Ivy黃…等人,同時見到五位本尊加上主持人Peter。下一個工作個人思考中,因此我並未與大家交換名片,因此手上僅有在場伙伴十張名片,但我會很珍惜的!在會中林有田博士來演講20分鐘,而我將我的新的名片放入抽獎袋中,很幸運被抽中之,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這份獎項應是我最缺的部份吧!除了上述五項工作之外,還有這第六項,持續的學習關於銷售的相關的技巧,不見得可以充份應用上,但必需的作充份的瞭解!多元的擴展個人的能力!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3 則留言:

  1. 再來看一次,果然有深度....Projason.讚!!!

    回覆刪除
  2. 謝謝cony的回饋,興正十分感恩哦!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我的論文研究是有關於『創業者』,目前正在前測階段,
    想要請您幫忙填一下問卷!!
    打擾到您!!真的很不好意思!!!!
    問卷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9LbkNRQVpJNVl6X0dmNzhNWTdTakE6MQ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