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4/4)

    課程系列的最後一堂課(9/27),主持人是賴惠珍,利用自問重介名的方式,一路細數下來與講師之間的連結,最後介紹出講師,真的很精彩!發現竹希伙伴對這五分鐘的開場,非常重視且每一位表現也相當的『讚』!從九月初到九月底,自己也完成自己規劃與承諾。個人認為事情一旦決定,似乎就不難了,從對新竹有點陌生,到現在似乎也有一些情感了。領到結業證書上,裡面是個人承諾,如何好好的落實呢?都是未來我需要努力與認真的去思考,後續的行動與實踐,才是這堂課的背後的意涵所在。所有學習都會有三個基本的階段,預習→學習→複習,這是個人於的求學所沿用,因此讓我們經過幾天睡眠,沈澱,轉化後,希望對自己再次複習課程是有幫助!
.靈性能量修煉
    我要刻意練習的教練心法是12項心靈智能(SQ)的哪一項?我要每天刻意修煉的SQ為自我體悟與同理心。為什麼?改變別人要從自己改變起,自我體悟很重要,確實的了解自己,才能真正的影響別人,而不是改變別人。而同理心,就是要讓自己保持『初心』,尤其當生命教練,在發問問題時,一定要具有同理心,否則就是顧問。我要怎樣刻意練習?先從日常觀察起,同時也參考謝錦與雷夫老師的DVD,從中去思考,正確的行動,再將自己的刻意練習寫入日記中。學習期許?目前還在思考中,我想先認真閱讀完成心靈資本學後,再來擬定目標!何時開始,10/1之後,我一定會開始的!
clip_image001
.天賦與舞台
    課程以讓天賦自由為開場,總是需要經過三個階段,發現天賦→發展天賦→發揮天賦。老師提醒發現天賦不難,只是小心覺察與相關的工具輔助即可,而發展天賦則是要吃一段的苦,就是賽門的十年理論。至於發揮天賦則是要靠機會,目前希望園區就是在要營造一個平台,提供機會,讓大家一展所長。若有印象,從去年的九月,老師就是一直提醒,大家要準備好,機會一旦來臨了,才能真正的發揮影響力。這個問題丟給自己來思考,十月底將有機會一試,所想與所做的準備,還有多少的差距?
clip_image002
.夢的遊戲
    老師雖然還是談天賦、熱情,態度與機會。但此次將主題鎖定在機會,而這個機會引用夢境、巧合與想像力一書為主。印象深刻的夢境遊戲,兩人一組,一個先說明夢境,另一人利用問題來引導並分析夢境。Ray從一個高雄的水災,經過問題導引,最後對此夢境對他自己的涵意是這三句話:服務人群,扶助弱勢,參與公益。而我自己對此遊戲的體悟,這是一個很好的反思,而自己就在上課隔天(9/28)作了一個夢,內容大致為是我與一個人在賽跑,我們競爭性很強,可是對結果兩個人卻是可以用大笑來面對競爭的結果,先給夢一個名字,利他利己。自己再來好好的對話一番。
clip_image003
.覺醒過程
    引用嚴老師教材的一段話是關於毛蟲變蝴蝶的過程:毛蟲開始作繭自縛→出現成蟲板→舊免疫系統崩潰→毛蟲那分解的身體形成蝴蝶。之前閱讀時僅停留在生物進化論,但現在讀起來,卻是所感觸不同,當下的感覺這就是走出去,離開舒適圈,投入市場才會知道你天賦發展的如何?第二個感覺是,學習若沒準備好,老師就不會出現,同樣一段話為何有不同的感覺呢?因時間,空間,想法都在變,難怪經典的史書會越讀越有感覺,是因為之前從來沒讀懂過!
clip_image004
    「命越算越薄,香越燒越旺」,不要輕易將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而香為何會越燒越旺呢?因為我們不斷祈願,同時清楚向宇宙下定單,並認真取回命運的主導權,這就是我們要的。最後,我想要引用嚴老師的話~~『不破不立』作為結尾,將這句話範圍縮小到來看自己,若不打破自己的生活,範圍,格局,如何走出拓展出去呢?人人都會面臨改變,改變的也會帶來恐懼,而謝錦教授說:「勇氣,就是著恐懼往前走。」看來,我有機會親身面對恐懼,這也算是上完講師心法給我最大的功課,不是嗎?

PS:10/3 嚴老於FB的提醒: 記得燒香祈福許願或是向上帝禱告時,注意力永遠要放在自己真正想要的正向成果上。要注意用詞用語要正向肯定, 而且要感恩自己的願望正在行成中...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7
參考:
1.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1/4)
2.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2/4)
3.新竹希望園區之講師心法筆記(3/4)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4 則留言:

  1. 興正
    謝謝你的分享
    看著你逐步地朝理想邁進,
    真為你感到高興!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suchness好,雖我們未曾謀面,但很感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3. 興正好:
    拜讀您希望園地的分享,嚴老師的課程我一直很想參加,但心有恐懼就無法踏出那一步,害怕甚麼,大概怕被別人笑,連問問題都不會問,今見您的分享,我想做了就對了,只要做好自己,別人也能影響到,我想我會好好規劃自己,謝謝您!
    新竹ㄚ穗

    回覆刪除
  4. Y穗,嚴老師的課,是很ok的!不用怕,只要一顆學習的心就足夠了,其它的,每一個人狀況不同,請不要與別人比!只要今日比昨日的自己,更進步就可以了,不是嗎?興正鼓勵你,走出來,去學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