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學習_新增主題學習導論

    新增主題作為分享的題目, 在主題學習的單元下個人會設定一些短期研究主題,進行維期半年的研究與學習,將其研究的學習心得與大家分享。為何有這個想法呢?主要是受到大前研一勝間和代的書所啟發,大前會深入研究主題,勝間則是收集資料結構化後於利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個人設定的第一個短期學習的主題為財經方向,如此才能讓自己的水平能力,如同漣漪的擴展之


    人們比較習慣在垂直領域作提升,但水平學習相對份量較少。所謂垂直領域學習是指在個人專長的領域進行廣泛的學習,若個人學習領域是機械專長,多數人就一直朝機械方向去進修,也許是電子方向,雖是不同的領域但還不算是水平學習。但若要變成水平,則可跨至藝術,語文,管理…等方面的研修。個人認為,垂直能力越強,則解決問題的能量越強,但水平能力越強,則連結的能力與創意的能力,就會越強!簡單的導論,供大家參考並了解之,這是個人預估的想法,至於好與不好就直接來試作看看就知悉了,後續這個頁面應會不斷的更新之!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若在學習與分享的過程有任何不對之處,也請各位先進不吝指導之!用勝間和代的書中內容以一個例子作為結尾:
誰的人物畫像?」
站在人物畫像前面的男性說:
『我沒有兒子也沒有兄弟,畫像中人物的父親是我的父親的兒子。』
人物畫像到底是誰?
你的答案呢?答案在最下方…
Ps:圖與問題取自勝間和代的培養商業頭腦的7種組織力
NO 題目 期間
主題一 提升金融素養 2010.03~2010.12
答案:這位男性的女兒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4 則留言:

  1. wenchuan0623@gmail2010年3月6日 清晨7:12

    很棒的分享耶!

    回覆刪除
  2. 興正: 你積極的態度與水平式的思考正是我需要學習並強化之處呢!感恩!!

    回覆刪除
  3. 水平能力越強,則連結的能力與創意的能力,就會越強!這個我非常認同~~ 不過現在來學其他的真的要有很大的毅力才行耶~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家!若有任何問題與錯誤,也請大家共同來指點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