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你對夢想充滿飢渴嗎?

    Les Brown,一位黑人且沒有上過大學的演講者,被喻為美國的激勵的頂尖大師之一,講演的標題為:下一步,做大事?Les Brown自喻出生於廢棄大樓,求學時被診斷出為弱智兒童,五年級被退回四年級,八年級又被留級一年。求學期間在等同學時,遇見一位老師-華盛頓,老師請他到黑板解決一個問題,而Brown告知老師說,我不是班上的學生,而且是我弱智兒童,我怎麼可能會解題目呢?班上同學聽到哄堂大笑,但老師用很堅決的眼光看著他,對著他說:『別人對你的看法,不必成為真正的你!』請記住,再也不要說些話,這個場景深植在演講者心中,同時也看到一位老師如何協助學生的典範!如今他已是知名的激勵的演說家,我們一同來聽聽他說些什麼事?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在你的生命擁有什麼
    演講中Brown問大家:『若生命可以重來,你會有更好的成就嗎?』電視機前的我,也不自覺的舉了手!是的,有機會重新的話,我生命一定會更有意義。我們太習慣限制自己太多的潛能,Brown提到,”你自己不知你何事做不到”盡可能擴展自己的潛能,挑戰自己。大部份失敗的人,一部份是沒有目標的人,而有一部份的人,卻是因為目標訂的太低且實現而失敗的。Brown舉自己的例子,他勵志作演說家,但他沒有上過大學,沒有在企業工作過,有太多的沒有,但14年後他變成一個知名演說家,你能堅持下去嗎?一個好的觀點為人生不是思考我沒有什麼,而是在思考我有什麼
clip_image006
認清你是誰規劃人生目標
    做任何事都脫離不了目標,但設立目標之前,你必須先確定你是誰我是誰?這個問題已困擾我將近一年,直到最近才慢慢想清楚,原來我還是喜歡在10年的想法—當老師(現在應是講師),因為我熱愛學習,我有良好的表達能力,我願意分享。當我是誰確認清楚角色後,你才能規劃自己人生目標,將所有熱情投注在目標與行動上。Brown提出幾個數據,有87%的美國人痛恨自己的工作,而造成在星期一的早上六點~九點,美國人發生心臟病比率提高35%,因為每一個人必需回到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上,哈!真好玩!身體不自覺走向每日的工作場所,而心卻大大反其道而行,所以不僅人與人溝通時要用心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更要聆聽,聆聽,再聆聽,不是嗎?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有夢想就努力去實現
    順著這個情境,一位霍華索曼博士,金恩的導師,甘地與史懷哲的顧問,談到一個情境,若是在你臨終前,你有一些夢想卻未能付諸行動,因此會有一群人在你的身邊圍繞著你,這些人是你的才能、智力…等,大聲的對你說,我們來到你的身邊想要來圓夢,但如今卻只能和你一起死去,多大的感傷。難到我們要等到臨終前,才發現我們沒有好好的活過嗎?我們能出生且活活的好好,我們已經是四千萬精蟲勝利者,人生沒有比此更為困難,因此請大聲跟我說:『我拒絕步入死亡,卻沒有好好的活過。』活出你的夢想吧!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4
.源源不絕驅動力讓夢想實現
    活出夢想但記住人生是困難的。尋求協助並不表示你是脆弱的,而是你要保持堅強,因此適度向外求援並得不到協助不罷休,也是正向的人生觀!你一定要充滿飢渴?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表達的很直接且也很容易體會!一位對夢想充滿飢渴的人,不會退縮,不會找理由。該如何作才能保持飢渴呢?依據自己的夢想,找到一導師、教練或一個典範,觀察對細心聆聽他!Young boy (girl), Ready, Must be Hungry!飢渴的力量將是迎向夢想人生最好的動力!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6 則留言:

  1. 確認清楚角色後,你才能規劃自己人生目標。這句話說的很好。規劃的人生目標需要是自己未來想做的事。如果能夠結何公益。一定也很棒。

    回覆刪除
  2. shon同意你所言,學習不要限制自己才能,也是我很重要的體悟!每失敗一次就像是吃一顆維它命一般,每失敗一次你就更往前走一步!

    回覆刪除
  3. 興正大哥,
    我是原齊 就是lawfly2010 啦
    新年快樂
    過年有打給你要向您 拜年 結果... 沒接
    沒關係 向您拜個晚年

    根據上述 與您分享

    每個人都有夢想

    可是夢想 都是要十足的驅動力以及毅力 來實現

    例如

    孫中山 11次革命 才達成他的夢想 ...

    然而

    與您分享

    曼德拉--南非總統

    他實現了他的夢想-南非種族融合

    可是經歷了30年的牢獄之災

    如果是我們

    關了三十年 可以實現我們的夢想??

    你願意嗎??


    anyway
    這是一部"打不倒的勇者" 敘述南非總統曼德拉的故事---非常好的一部片-推薦給你與你的朋友

    keep going...find our dream...you can

    原齊敬上

    回覆刪除
  4. 原齊,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的推薦,年已過,我想祝福你事事順心!經由分享,我們能獲得更多,你的內文更是我力量的來源,謝謝你推薦,我會列入我的學習清單的中!

    回覆刪除
  5. 有鑑於星期一的高危險率,每次休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要特別注意自已的情緒。
    尋求協助並不表示你是脆弱的,而是你要保持堅強…很喜歡!

    potter

    回覆刪除
  6. potter,謝謝你會喜歡,也祝福你,大人小孩 頭好壯壯,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