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名片管理上課心得

    開抽屜看著二大疊名片,該丟嗎?想了很久,下不了手!畢境這是我辛苦換回來,但從不用它是事實!某天上網時看到阿寶哥有教授名片管理,再看一下課程安排,很少看過有人在年初就將所有課程排至年底,同時課程有白天課與晚上,決定一探究竟。同時也可以運用在個人的身上,我想能將一般的概念變為商業課程,一定有其不同之處,過年前開課程時間,只剩下020/9有機會上課,當下決定就順著感覺走,充電去!希望將自己的心情保持在一個高昂的狀態,不被目前的困境所困住,成長改變靠學習,讓種子變大樹,個人將『學習樹』作為自己的抬頭,其背後的緣由就是如此而來!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4
   

    上課一開始,一段話讓我感受很深,世界有68億的人,若是你見過面的人都不能成為你的貴人,那誰會成為你的貴人呢?是啊!我們一直很輕易的放過我們所能掌握的卻花了很大力氣來追尋離我們很遠的目標,這是對的嗎?遠來的和尚才會唸經嗎?是我直覺想到的一句話。第二個啟發是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覆做,平易近人的原則,卻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深思啊!忙不該是藉口,而是我沒有找到方法,沒有細密的思考,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如何讓人認識你,第一個關鍵因素為何?第一步在於自我介紹!通常叫我的作自我介紹時,總是帶著不安的心情,腦袋都必需重覆思考一下該如何來介紹自己,當然下場就是二二六六!阿寶哥示範個人的自我介紹,是五分鐘版本的,到目前為止已超過二十四小,我依然記得是阿寶哥,59年次,英文ABoCo,作品:數位文件管理,真是太勵害,原來自我介紹有無事先的準備差異是很大的。同時阿寶哥也秀一下一句的來介紹自己:認識阿寶哥,人脈錢脈都收割。興正也來學一下,認識興正,學習成長一定正!哈…,很好玩,不是嗎?
    阿寶哥名片管理三步驟http://www.aboco.com/Blog/article.asp?id=367,取自阿寶哥的網頁
clip_image010
    在課後的三小時期間,就收到阿寶哥的電子郵件與手機簡訊!完全符合阿寶哥自己的秘訣中,真是身體力行的一位學習榜樣。也讓自己去感受到所謂24小時黃金時間的威力!同時在搭配系統軟體的操作,完全讓人感到新應用方式與創意所帶來的便利性技術早就有只是人的創意與應用,而變出一個非常驚人的威力!
clip_image012
    之前個人也拜讀日本本田植的書:超強人脈術!裡面提到幾個觀念,與大家分享之!人脈的重點不在於『認識誰』,而是『被誰認識』。一個人若不懂思考『如何幫助對方』,就無法建立豐富人脈!我想阿寶哥也提及他當上青商會副總幹事的故事,從旁協助總幹事就是就明顯事跡!再來就是情報原則,正好結合阿寶哥的B的法則,每月一次且非常個人化的去曝光,就是最好的證明!書與阿寶哥的作法,相互輝映,可見不論是在台灣還是日本,做法有雷同,同時發揮一個很大的效果—以最小的勞力獲取最大的成果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
    人脈即錢脈,上完阿寶哥課讓我在人脈方面的困惑終於解開了,我想三月我一定要用新學會技能賺到額外的收入,如此四月我就能再去上阿寶哥的課,並加入使用系統的行列中!滿心期待中!
clip_image018clip_image020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