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賞析】最值得創業者聆聽的10大TED演講之二


    新的一年開始,你如何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未來?您是拿著去年的目標,乘上一個系數,還是打算,重新給自己一個新的目標。

    從工業時代,進入知識時代,你還是渴望自己安穩一年又度過一年嗎?於時代不停的向前走,思維不能再停留於過去。現今,從你口袋中,隨手拿出來的,就是智慧手機,而非過去智障手機,每天把玩的它,絲毫不鬆懈,於此同時,是否有感受到,新的時代早已降臨。

    這一次,我們TED選出三支影片,若面對新的未來,嚐試錯誤的精神,仍是不可或缺,從旅行的壯遊,到職涯的壯遊,都是重新探索自己開始。面對未來,你的心度是該保守,還是開放呢?為何開放,會讓您更加發展呢?最後,你有設定目標嗎?你設定的目標會讓你感受到幸福嗎?一個清潔工給一位CEO的深的啟發,讓人生有了轉變…,於新年開始之際,歡迎您的加入…

挑選出三支影片,簡單介紹:

①試錯:失敗是成功之母- Tim Harford
Try & Error的概念並不新的,然而經濟學者提姆.哈福研究錯綜複雜的系統,並尋覓出成功的系統間驚人的關聯:都是從試驗和錯誤中獲致成功。冒險的精神與不放棄,最美…

②開放世界的四大原則– Don Tapscott
開放,這個詞 代表著機遇和發展潛力。於現今的社會中,到處都是開放,從Google,wikipedia… 等,都不斷的驗證。面對未來世界,必需保持開放的態度,因為這正是這個時代的語言…

③三級轉變金字塔:生存,成功和轉變– Chip Conley
一場金融風暴,一個清潔工,讓一位總裁開啟一連串的探討。衡量國家的GDP,側衡量幸福指數GNH,不同的世代,有著不同的定義。從生存,成功到轉變,就看您如何來思考。


於影片的賞析過程中,我們會有一些討論,整理,激發討論,邀請您的參與。

主持人:蔡興正
日期:2014/01/08(三)
時間:19:30~21:30
場地費:250元
邀請:15位
報名:現在就報名(請點選)

地點 : 禪之藝-北市廈門街 25 巷4弄5-1 號(捷運古亭站8號出口)
         捷運古亭站8號出口~ 往前直走和平西路至牯嶺街口,左轉至斜對面(經華泰銀行),於第一條巷子右轉(經停車場),再左轉第二條巷子。
專線: 0982-151159 2368-0887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第084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兒童班/青少班
 Mobile:0910-977158
Facebook:蔡興正
Skype:projason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