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人群_創造愛的蝴蝶效應(嚴守仁老師)-05/08

   近來,不管是從政府的組織再造,世界的經濟狀況,大陸白領階級的白熱化…等,告訴我們,新時代來臨時,不管時機是好是壞,不管世變的變化的如何,每一個人都得重新定義自己的工作內容,該如何來進行呢?嚴老師用一個速度的式,來告訴我們的這些關鍵,簡單的整理如下圖,其中的關鍵在於a*t,若一直採用舊的方式,而期待要有新的結果,打破這樣的白日夢吧!
.我的社會企業
構思自己的做的社會企業,個人想的是要從小朋友教起,除了一些較為弱勢的小朋身之外,還有沒有其它的機會,是從一些富家子弟的小朋友教起,然後,再導入社會企業的概念,若這樣的模式是可行的,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出現!雖這樣的概念是糊糢,但糊糢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可以一直去思考,不過,要訂下截止日期,因為糊糢不能太久,二月我就要開始來執行了,因為夢想與實現唯一的橋梁 就是行動,而非想,想只是方向,卻不能成真。因此,名舞蹈家許芳宜曾說:「我覺得只要有執行力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比任何人成功一半,最怕的是有所謂的夢想就只有去想而沒有去做,要是我們有認真的去做夢的話,我想我們都會做出成績來。」

.闖世代與創業家
先引用老師講堂上,引用數位時代的一段話:「在網路上看到英國創意、文化與教育中心的執行長寇特尼的一段談話:「英國的統計顯示,現在念書的孩子,日後將從事的工作,有60%尚未出現,我們要教導孩子的不是成為求職者,現在社會需求的,是工作的發明者。」這樣觀的念,非常符合自己的想法,未來的工作是要想像的,不是用找到,若還是在找工作,那你會找不到的路。因此,之前,王華文於聯合報上創業救台灣專文所說,關於台灣的感嘆太多了,但感歎無法解決問題。我看到的出路是「創業救台灣」。四十年前,一群拎著007手提箱跑全世界的創業家,創造了經濟奇蹟。四十年後,我們需要另一批拿著筆電跑全世界的創業家,扭轉低迷。台灣有一流人才、頂尖創意、大量資金,這些都有利創業。我們缺的,是敢於嘗試的勇氣,以及走上國際的格局。讓人人有創業家的精神,是一個很棒的方向,那該如何來評量創業家呢?課程中,老師談的內容,我簡單的用心智圖來表示。
    課程最後面,老師要我們去思考自己的獨特的貢獻為何?利用四個項次去評做,同時寫上自己的貢獻宣言。自己的思考的方式,是從天賦才能,我的才能在於學習應用,反思與執行。工作的熱情,在學習分享與應用,將流程簡化。市場的需求,只要是還沒有找到的自己的北極星都是我的對象,最後是道德良知,我想是均衡的生命與和諧,圖像是太極。但於我的貢獻宣言,我簡化成一句話,就是學習就來就該在心曠神怡之間。好玩,這是自己的與自己的對話,寫出來之後,就可以專心去執行。最後,我最為重要的核心習慣為,就是不斷的將學習流程,實體化,不斷的內化,一旦養成個人所課的學習流程,就是我要培養的核心習慣,這些內容,我將用自己的開發出來的筆記本來貫穿之。至於,這些事情該如何來進行,創意的部份,我就會交給達文西了,呵~~,高靈的力量,只要頻率對了,相信一定可以幫助我的!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第084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第31屆中華人力資源協會 訓練發展管理師 合格
 Mobile:0910-977158
Facebook:蔡興正
Skype:projason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