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TED 影音導讀課-第5堂 永不輕言放棄 (系列04)

主題:【TED:永不輕言放棄


【TED整理】
  • 內文:心智圖
  • 問題討論
  • 1.他是誰?今年幾歲?他做了什麼事?
    2.泳渡極度危險,為何他還要一直嚐試?
    3.他泳渡的過程中,有遇見危險嗎?那些危險?如何渡過?有哪些成功的因素?
    4.上岸的那一刻,你覺得他感覺如何?換成是您,您的感覺如何?
    5.對影片當中,那一段話最有感覺,為什麼?
【補充書籍】




【來首好歌】約翰藍儂的《想像》


副標:【今天:366天 每天打開一道門】
郝廣才~ 跳脫框架 10:00上課學習效果大增 20150930


記錄:【活動相簿】

記錄:【文字分享】

伙伴 鈺淳 
好好玩。 我邊走路邊問自己“現在是什麼員工online。
然後又不斷發想 我身邊最常上工的員工是那些?  有那些員工我好久沒有召見了! 在我過往的生命經驗裡是什麼員工支持我,陪伴我走過。 年輕時候重用的員工和現今階段重用的,有什麼不同…… 謝謝老師每次都能讓我課後仍然不斷的激盪發酵!!

伙伴:曉芸
我從這週的影片,給自己最深的感觸是「追求夢想,永遠都不會太老」,「接納每一個員工,發掘每個人的長處,讓他們儘量發揮」。後面這個體悟可能要有來上課的同學才知道它背後的意思喔!

伙伴:姚姚
這週影片姚最有感的是亨利•大衛•梭羅的名言:「當你實現你的夢想的時候,關鍵並不是你得到了什麼,而是在追求的過程中,你變成了什麼樣的人。」

常常有時設定目標,感覺非得那樣不可,但事實上過程會經過許多的調整,如果一經波折就退縮,那麼「十年後」我可能還在原地;如果我夠柔軟可以接納彎曲、調整,夠堅強可以堅持往目標前進⋯不管經過多次調整之後目標是否還是相同,那麼「十年後」的我必定不同⋯

分享短網址: http://goo.gl/DIYuju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