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學習-親子桌遊>拔雞毛運動會、妙語說書人

      桌遊更是近幾年非常熱門激發創意和邏輯力的工具,不論大人小朋友都趨之若鶩,這一次,於媽媽的邀請當中,介紹兩款桌遊給大家!

<Zicke Zacke 拔毛運動會>
說明:這款桌遊熱賣了10年以上,得過不少獎項,是非常經典的桌遊,例如得過1998年德國年度最佳遊戲和兒童遊戲大賞兩個獎,主要考驗孩子的記憶力,因為設計圖像非常精美,同時還可以拔對方的毛,增加不少趣味。很適大小朋友哦!

<DIXIT妙語說書人>
      說明:2008年出版的DIXIT(妙語說書人),更是說故事遊戲中的翹楚,發行後即囊括西班牙、法國、捷克和德國年度遊戲大獎,受到各年齡層玩家的歡迎也創造亮麗的銷售成績。DIXIT由六隻象徵想像力和潛意識的彩色兔子、84張彩繪的故事圖卡組成,畫風很像幾米和宮崎駿卡通中的場景,大家抽完卡片後輪流擔任說書人,聆聽故事後,每個人會從手中出一張相似的卡片,並猜測哪一張卡片才是說書人選的那張。

      學生要發揮想像力,創造好玩的故事,也要體察別人的想法,傾聽他人說的故事裡頭藏的玄機,仔細觀察圖片中的蛛絲馬跡,不斷重複練習傾聽、想像、理解、分享四種重要能力。



舉辦成果小小分享:



學習樹 蔡興正(Jason.Tsai)
第084號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兒童班/青少班
Mobile:0910-977158
Facebook:蔡興正
Skype:projasont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