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樹課程_自我實現之旅程-改變#5

    改變,為歐巴馬贏得一場漂亮的選舉,改變,總是能贏得人心。還記得有一次上課,有一位老師要大家玩一個遊戲,其規則為兩人一組,一個人負責下指令,另一個就從服從對方指令,指令不會超過道德規範之外,但要與正常的情況稍有不同,時間為兩分鐘,要下三個指令。指令例如為,手錶可以請對方載於腳上,領帶可以變成腰帶…等。遊戲開始之後,當對方每次下一個指令,我總有許多的理由希望不要如此做,時間終了時我還是無法達成要求,這樣的場景,你似曾相識嗎?
    老師見狀親自參與遊戲,由所有同學來下指令,同學總是想盡辦法想一些很奇怪但又符合道德規範的指令,經過10次之後,老師的樣子變得讓人啼笑皆非。事後,老師說,這一個遊戲只有一個重點,改變人人想,唯一個條件,就是不要發生在我身上就行了?
    改變,不是為通往黑暗,而是要讓你通過黑暗迎向光明的未來,只是黎明前總是特別的黑暗,我們得走過去!


    改變,是好玩的,有興趣的?你曾經會如此想過嗎?許多的問題,只要抓住核心的線索,相信就會找到解答,人生亦是如此,每一個夢想的背後,是否就帶代表著我們得改變的我們步伐,迎向人生真正的夢想。這一堂課主軸為:
Ø 改變,好容易:改變,也許只是環境的問題。改變之前,要記得打動大象(情感面),找到亮點為騎象人(理性面)制定關鍵的行動。
Ø 談改變的持續:改變有分為漸進式,還有突變式的。對於這兩種變化,或是所有形式的變化,必須要注意的是:我們講的重點是要將變化持續下去,而不是突然一變之後又恢復原狀。
Ø 找到亮點:焦點治療談的是找到過去,最佳的狀況。而非關心過去數十年的生活,找到亮點,是一個讓改變發生的關鍵因素。

image[3]
課程時間:7/20 (五),時間:19:30~22:00

歡迎共俢的好伙伴,報名網址:禪之藝,請點選後連結報名網址!

講師簡介
姓名:蔡興正
社群:台北希望園區、達真教練學校、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幸福行動家
研修:ICF教練課程研修中,GCDF全球職涯規劃師研俢中
興趣:閱讀、專案管理、時間管理、生涯規劃
部落格:http://developmentstory.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