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樹課程_自我實現之旅程-能量管理#4

    打開電腦或是隨身的上網行動工具,滿天飛舞的資訊,不斷接踵而來會議,應付不完的芝麻小事,不斷的耗損能量,不到半天的時間,能量已到達最低點,此時此刻的你,看正昨日排定的時程表,是否依然可以如期完成呢?好不容易將事情處理完成,回到家中之後,孩子興奮的往您的身上跳或有事想找您討論,可是你卻急著想逃走,只因為你想好好休息!但事後回想,又發現自己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花的太少而懊惱。

    能量管理所談及,是希望你能了解,整合自己身、心、靈的狀況,設定儀式,於最佳的狀況去完成事情,同時保有精神與活力。
    能量基本的能力是帶給人們工作的能力,除了工作之外,我們更需要的是一個均衡的人生,能量管理帶給我們一個觀念,需要使用能量也需要復原。這是一個從優秀運動員身上可以證明的事情,就是因為使用-復原這樣的簡單的概念,成就了許多運動傑出的成果。這一堂課的主軸為:

Ø 用對能量,你就不會累:一個精疲力盡的主管,該如何重新變為火力全開,迎向充滿動能的人生。系統性的訓練的三步驟,你想成為誰?面對真相?建立儀式?讓你重新來充滿能量。
Ø 運動恢復:工作不等於休息,因此該如何復原能量,運動也許是你的可以考量方式,運動除了讓體能增強之外,還有一些讓你想不到的好處。
Ø 建立儀式:演講時的緊張,我們利用大量自律讓自己看起來不如此的緊張,但也因此讓我們的能量大量的耗損,還有沒有其它方式,可以讓我們可以來處理這件事,建立儀式是一個好的作法。

   自我實現之旅課程系列,其它的主題如下:
image[3]

課程時間:7/13 (五),時間:19:30~22:00
歡迎共俢的好伙伴,報名網址:禪之藝,請點選後連結報名網址!


講師簡介
姓名:蔡興正
社群:台北希望園區、達真教練學校、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幸福行動家
研修:ICF教練課程研修中,GCDF全球職涯規劃師研俢中
興趣:閱讀、專案管理、時間管理、生涯規劃
部落格:http://developmentstory.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