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改善_善用科技- Gmail與Google日曆(iCal)

    分享兩個最近使用起來蠻順手的工具,一個是Gmail,另一個則Google日曆(iCal)整合進來自我管理。

.Gmail的整理
    我一直對Mail的管理,找不到有效方法,最近突發起想,利用標籤化與移至資料匣,這簡單的兩個動作,讓我的Mail管理起來更順手,這兩個觀念加入之後,我的Gmail的收件匣變為我的待辦事項,很清晰,也很省時。
   該如何來整理電子郵件呢?使其原本被視為浪費時間溝通,變的有效率呢?個人整理的流程如下圖所示,先將自己的對製作標籤,將來收到信件之後,若是待辦事項,就先標籤化,若只是告知的動作,將直接移入該資料匣區!這簡單的動作,卻是大大的讓整個收件匣變的很乾淨的關鍵因素!


.Google日曆(iCal)
    個人的時間規劃,是從年計劃→週計劃→日計劃,一路往下發展,之前常遇到一個問題,該如何去擬定預計,該如何整合行動,該如何讓不同身份的自己作整合,一直到最近,我才一一解決目前所有的問題,其中的關鍵,主要原因是因為整個大環境成熟了,我可以自在的使用的Notebook,同時公司與家中都可以使用無線網路,大大整合了個人的自我管理。分享個人的流程:
    我並沒有因為科技,而放棄手寫的部份,我只是處在不同的環境中,去使該環境最為容易上手的工具,同時,因為09/14參加David教練的演講,將價值飛輪的觀念移植入個人的自我管理中,上圖的流程使用不同的工具,最後還有分析,因此我用自我管理,而非時間管理稱呼之!

     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有更適切的方法,也可以分享給我哦!

蔡興正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