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_零極限富在工作閱讀筆記

    看到這本書中的一段話:所有的原因並非在自己的「外在」,而是在自己潛意識中的「內在」。只要感謝和愛我自們的潛意識,就可以將這些資訊清除!這個方法不追求成功,是因為它認為人原本就是成功的,也就是呈完美狀態,荷歐波諾波諾正是讓人恢復成功而完美「本來自我」的方法!看完到這一段話,我就是決定來作一些筆記的分享,這與我一直停留在法鼓山的『原本面目』的理念,還有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愛』字,愛你原來的模樣,這三者之間都是一樣的,因此我們該如何來應用此方法,記錄一些內容,與大家分享之。
clip_image002

.零極限來源
    荷歐波諾波諾是什麼意思呢?荷歐(Ho’o)意為導致,波諾波諾(ponopono)則是指完美,也是是說,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使之正確」或「改正錯誤」。荷歐波諾波諾想法並非是一個全新的概念,它與佛陀兩千五百年的開示般若心經中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以及耶蘇基督所說的『愛你敵人』是一樣的!
    荷歐波諾波諾的想法非常簡單,它認為世上發生的問題都是「潛意識中的資訊(過去的記憶)重播」所造成的。因此,人們的煩惱、生病、為負債所苦,為公司的事傷神,都是「過去的記憶」所引起。若能俢正自己潛意識中的資訊,就能解決問題。
clip_image004
.零極限方法
    解決問題的方法非常簡單,就是要重覆「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因四句話可以清除我們潛意識中的資訊,變成接近「零」(空)的狀態,也就是達到「零極限」。所謂的「零的狀態」,是指「宇宙發生大霹靂之前的最初狀態」,由於還沒有任何物質,因此也沒有任何不完全的事。換言之,處於一切完美的狀態,就是「零」的狀態。
    而這四句話是在向誰說,是在向潛意識資訊說,也沒有一定的順序,說話時更不需要投入感情,因此人人做的到!那要說幾次與何時說呢?什麼時候都可以,不一定要說幾次,也不一定要四句都要說。而要不要發出聲音呢?還是建議你在心裡默默的說,比較好!說的時候也不需想像任何畫面,這些是執行方法上一些疑問與解答,看完之後,是否覺的真的彈性很大呢?
.零極限應用
    很多人以為管理者的工作,就是給屬下建議,但效果通常不明顯,因為屬下願意聽還是在少數,相同,我們給晚輩與孩子的建議也是一樣,那不如自問:「那到底是我潛意識的那一個部份的資訊引起屬下的問題?」將這些資訊給刪除,屬下與晚輩會產生自覺,並主動走向正道。再舉兩個例子個人想要完成的兩個例子,如何才能達成目標?先反問自己:「到底是我的潛意識中的哪些資訊使得達成目標變得困難?」默唸四句話,將該資訊清理,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出現。再來就是如何增加收入?一樣反問自己,將收入太少這個資訊清理,心就會變得平靜,優先順或許就會改變!這三個例子,提供給你參考。
clip_image006
    最後,用一段話來結束今天的分享,何謂真正的領導?「善用人材,活用人才」等用語泛濫,但是荷歐波諾波諾所謂的「活用人才」,卻意謂著「使人恢復本來狀態」,亦即成為零的狀態。如果現在無法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原因就是在光被資訊遮蔽了,但很諷刺的是,製造出這些資訊的是我們自己。個人未來應用於教練模式上,也許這一個很好的方法,清除不必要的資訊→找回自我→開啟自主學習,這樣一個流程,將是個人的核心主軸!

蔡興正 | 建立你的名片貼

4 則留言:

  1. 谢谢你的分享,我会买这本书来研究+实践在我生活上,
    谢谢您!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momocko,有任何的心得,都可以來分享哦!

    回覆刪除
  3. 興正大大....這本書很和它的姊妹之作,都不錯

    願你展書愉快...^^

    Daniel Yan pen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