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品牌_Logo故事(3/12)

    故事,從小聽到大,但從未想過會自己來寫一個自己的故事,因為個人理性思考大於感性思考,實在無從下手。但很感謝在聽姚老師的講課程,介紹了一段TED影片,讓人可以參考的影片中說故事的架構來思維。利用一些說故事的架構,讓自己的感性多一點,同時用一個自己的案例來練習說故事,這是這篇文章的核心思考。
clip_image002

.TED Talk
    關於撰寫故事相關的影片,個人很喜歡強納森.哈里斯(Jonathan Harris):收集故事的藝術,從影片中我取出如何來架構一個故事的內容,其架構如其下,有一個人,一個主題,特定日期與時間,還有一些特別的元素,就是可以串成一個故事,真是好玩,若有需要去寫故事時,推薦大家去看看並應用之!
clip_image004
.尋找北極星故事
    談談個人故事,從2009年4月開始,第一次體會到全球無形的風暴,能夠如此讓每一個人受害,而我也在其中,開始無薪休息。當下我並未思考到休息,只是覺得,若要跳的更高,那是否趁機來學習,因此就展開許多的學習,在偶然的機會下,參與嚴守仁老師的課程,從課程中引發自己對未來的想法,從此開始認真的思考自己的未來的還有五十年,到底是要做什麼呢?不可能用體力來應付所有的事情,才開啟這一趟尋找北極星之旅。在尋找北極星的過程,個人認為要有另一個專業來轉換自己未來之路,而這個能力不是英文,也不是許多的電腦技巧,而是一個真正想學習的心,因為如此,你才會經由學習,不斷的順著螺旋向上走,從一個小小目標到生命中的目標,一路上就是要不斷的自我挑戰!個人有一個句話來分享給各位,學習成長來蛻變,夢想種子變大樹!
clip_image006
    接下來談談Logo的故事,這是我請伙伴兆興協助設計的Logo,記得那時我們就在大溪的蓮座山上談個人未來的想法,因為個人稱學習樹,個人未來的核心事業是要一同與伙伴找到原來的自我,並展開自我的學習,兆興將這個觀念轉為圖像化,他描述著說,在他的心中就好像遠遠看到一顆樹,近看卻是一個人捧著禮物,成就他人,真是好玩!想不到一個好的地方,充滿能量就容易產出創意的來源!
clip_image008
.總結
    在2011/02/26上課程,伙伴Sarah從台中帶一盒日出鳳梨酥,其中很特別是盒中一有封很像手寫的信,裡面談著這一盒的鳳梨酥的故事,從一開始種植與到生產,細細慢慢談著這緣由,我忍不住的看完,真是一個感動的行銷手法,真是一個很好的範例!故事很軟,卻很容易直擊人心,這是以往工業時代大量生產下不能體會,雖然現在講故事的能力還有段距離,但是這一個有必要培養的能力,這將使人的溝通大大的縮短的。故事不是來自偉大的事情,而是來自於平凡卻很有感情投入,才會真正的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