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北希實務社群之尋找生命的北極星-實踐篇

    牆上的鐘10:10,謝謝大家,呼~~!!終於完成我認為最難的題目,亦是最簡單的題目,就是談自己。講太多有點炫耀的味道,講太少又與我想營造的風格不同,為此我足足作了三個月的功課(實際上是傷腦筋),每天花至少半小時來思考簡報的內容。既是如此的擔心,就先談伙伴對我的回饋,很有系統與邏輯,很實用,有強大的意圖,這些令人讚賞且開心形容詞。另一個面向回饋為內容太多,主題沒有扣緊,台風不夠穩重,偶而會因為自我感覺良好而笑嬉嬉...等,讓我反思的訊息,我喜歡這樣子正反兩面的聲音,這表示我還需要再努力,重新再歸零。
   將時間拉回當初的場景,本來我是第一棒於六月要分享,後來又變為最後一棒,因專案成員認為我正在實踐的路上,因此關於實踐篇很適合分享。自認為個人還不到時實踐路上,我只是找到「試吃」的方向,然後有意圖向大家分享我正在做的事,希望大家於講師或教練的需求時能想到我,讓我有試吃的機會。此次的主題,我緊扣六個字,就是『走出去,去試吃』整個簡報主軸為此六字,分別引出三個主軸,利用這三個主軸談三件事,分享三個小工具。說明一下準備小插曲,簡報本來我在五月底就完成好,但後來看賈伯斯的簡報秘笈後,又整個推翻重新在來。哈~~,我終於有真實的體會,上台十分鐘,台下十年工,經過苦心經營的準備,獲得而來的讚賞,心裡踏實許多,因我並非僥倖而得來的!
    分享的前夕,看見總召的要大家報名的信,就可以理解人數應會不多,這就是我最想要的,因第一次講這個題目,人數少反而回饋多。這次的分享會中,加入一些新元素,分別為:教練的技巧—反思,大量的使用圖片,自己製作影片,用流程圖來表達個人學習系統圖,這幾項新的方式在伙伴的回饋上,就知悉效果十分良好。尤其是一開始的反思與中途的靜下來,相信這一個不一樣的嚐試,不是嗎?而北希的伙伴對我自製影片製作<<下方的:北希之路>>,也十分好奇,呵~~,要學就相約鬥陣來,今年興正還要講四場公益演講,才能達成今年個人的KPI啦!
    再來就談談主持人與學員,實在謝謝我的保姆淑惠能願意擔任我的主持人,在這過程,不但要幫我邀請願景板分享人,還要先讀我寄給他的簡報,並同時要了解上二場上課的過程,在此這是要先謝謝淑惠!至於伙伴我要感謝的人實在多,還是要謝謝秀月的in邦邦,人類的第一步永遠是最難的!小魚儿,QQ,巧盈,阿君,Jason,玉琴姐(還特地花時間去研究我Blog,流下感動的眼淚~~)對我的支持,更要謝謝我認為是我的好友的餅乾,因為才我這種情義相挺的支持!我更要謝謝玉琴姐、良光與慧華的阿那答精準的點出我不足的地方,放心啦!因為興正不夠專業,才需要講師實務社群來磨練,大家給的建議,興正會用正面的態度來思考之!對了,也要謝謝美淑姐隔天寫信來,表達未能參加之意,這是微小動作,都是表現出一些值得學習的古老智慧,不論是課堂內還是課堂外,只要我們認真覺查都會有收獲!
    最後是兩位個人敬重的人物,一位是念祖大哥,在武林大會早餐有緣能認識,很受教念祖大哥在體驗教育方面的經驗,此次又特別撥空前來,給我許多的建議,同時還介給兩位名師--(謝志謀與蔡居澤)的部落格給我,讓我又可以再次去進修與異業結合,這就是共好。另一位就是Adam大哥,在2010/04/21(晨間日記的威力)早上五點多,聊了近半小時google即時通,讓彼此初步有了認識,加上上次的北希活力營,興正認為簡報內容真的很特別,許多地方都有學習之處。還有一點就是Adam大哥總是會看見不一樣的地方,他說從我的簡報中,看見我的企圖心,我的意圖,我的信念,哈~~真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夜晚回到桃園,夜有點深走在星空下,抬頭仰望正有一顆很亮星星正對著我,雖不是北極星,誤認一下又何坊呢?今晚因為有個緣份又重新認識自己,自己打一個分數為8.0分,比起上一次分享時應有進步0.2%。若自己想要持續一直走下去,就必需要保持這種熱情與心情。QQ也提到一個負責任的心態會加大自己的天賦,哈~~真是好玩!講師只是分享或是傳達相關知識媒介,而真正的關鍵是在於你輸入多少?你能吸收多少?你能轉出多少?不斷的自我提問,才能真正確保你的產出的品質,這樣子的邏輯應是我永遠不能忘的!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