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踐_你如何經營你自己?

    每次談個人生命的意義時,總是有一個體驗遊戲,就是自己Tag為何?不用中文是因為很容易與一些觀念混淆,這是一個好的體驗遊戲,也可以好好的經營自己,讓自己聚焦,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我用五個Tag來思考與定立,同時將思考的內容化為文字,希望經由這個流程,能夠讓自己更清楚一些!
clip_image002

.學習樹
    是在去年看了一本書為打響自己就一招,想說如果我自己訂定我自己,那我會取那一個名字呢?那時的我正熱衷於學習,因此我想學習這兩個字就脫離不了關係,只是有一個想法。同時在偶然間也看到一郭台銘的一段話,阿里山的神木之說,心想其實樹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同時樹總是安安靜靜,忽然有一天就長大了,因此將學習+樹兩個不同的元素加在一起,因此現在我總是特別喜歡學習的印象,相信已深植在人們心中,但這還是不足,還要變大樹才可以!
clip_image004
.自我實踐
    自我實踐是表示我的想過全人的生活,人生的幸福輪總是不輕易的放棄那一個面向。我力求過平凡而均衡的生活,因此時間在我手上,總是要細細的思量。也許有些人不同意,我個人想法是公事要精簡、快速,重質不重量!而私事,則要放輕鬆,慢慢來,重量不重質。這裡是一個相對的概念,並非字面上的意義。因此我處理公事,也回家吃晚飯,早上利用時間閱讀與運動,一切無法作到盡善盡美,但還是將各面向維持在一定的比例上。
clip_image006
.晨間日記
     這是一個意外的給人對我的印象,因為in邦邦公益讀書會邀請,向大家說明了一些寫日記的想法,到目前我寫355篇日記,這是永錫老師介紹給我的一個自我對話的方法,每天花一點時間與自己的對話,不斷的自我釐清。寫日記這件本來是新手的我,為了要說明讓大家清楚晨間日記的好處與寫法,我看書,寫簡報,於讀書會分享,部落格分享,意外的讓大家將這個名詞連在一起!
clip_image008
.閱讀寫作
    閱讀其實之前有做,但僅止於偶而閱讀,還稱不上習慣!但自從閱知悉勝間和代每個月要閱讀50本之後,我想我也至少要訂個目標,我的目標是一年一百本,但看來還是要再努力!雖目達還有一段距離,但目前我所將力的,已讓大家覺得,為何你讀書如此快了!寫作我指是部落格,這也是受到勝間和代的影響,因部落格的分享的確讓我寫文章的速度變快了,同時我也可以慢慢影響一些人,真是太好了!且經過幾次的聚會的心得撰寫後,大家對我文章也產生了一點興趣,真是太好了!
clip_image010
.生命教練
    這個名詞是在六月上園丁課程,才產生出來的!這個字詞是我未來經營的重點,且陳朝益教練說,我們應要以5%的生命教練為目標。這個字前半段是生命,這是我與北希生命教育的連結,而後面兩字則是我正在研習的課程,將兩個結合讓就變成我的興趣與方向,也讓我在教練這個領域上方向給定下來,這就是所謂的能量的躍升嗎?期待且努力中~~!
    經過文字化的整理,自己似乎更清楚,我想這是目前的想法,也許將來還會變,但至少我要用心的經營這些Tag。有時人還是需要有一點壓力,將自己的想法丟出來後,就會出現一些熱心的老師,可以來督促自己的向前的力量,歡迎你也共同來思考你自己的Tag!

蔡興正的信箱:projason.tsai@gmail.com
蔡興正的行動:0910-977-158
蔡興正的噗浪:projason

2 則留言:

  1. 興正您是我最棒的生命實踐家教練典範!

    回覆刪除
  2. 哈~~美淑姐,你客氣了,興正只是經由文字,不斷的思考,寫下來,就比較容易與之前的想法作比對,不是嗎?謝謝美淑姐的回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